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德国总理望近期访华 “工业4.0”将掀炒作浪潮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10-09 14:21:3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据新华社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有望于近期再次访华。据《证券时报》报道,“创新”将是重点议题。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德中两国可在高科技领域开展更多合作,把中国的工业和制造业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希望中国政府释放更加欢迎外国企业或更多开放市场的信号,以便吸引更多外国企业来华,特别是高科技企业。目前,德中企业都在寻找合作伙伴,在创新方面还有更多合作空间。同时,中国还开展了一些与“工业4.0”相关的技术研究,德国企业对此亦感兴趣,希望寻找合作机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去年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随后发表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中宣布,两国将开展“工业4.0”合作,该领域合作有望成为中德未来产业合作的新方向。业内人士认为,中德“工业4.0”战略合作框架,显示出高层对制造业4.0升级改造的强力支持,“工业4.0”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

  “工业4.0”将成为传统制造企业打造智能工厂的标杆。在制造业PMI低位运行、传统制造业景气低迷、人口红利消失而要素成本上升的背景下,制造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工业4.0”概念有望成为A股市场持续受关注的投资主题,而此次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访华,A股市场有望掀起新一轮“工业4.0”炒作浪潮,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招商证券指出,从2010年开始,国内工业机器人销量保持近60%的复合增速。2014年,国内工业机器人的销量达到创纪录的5.6万台,较2013年增长53%,连续两年增速超过50%,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需求市常估计到2020年国内机器人市场规模将会超过400亿元。

  与此同时,全球服务机器人在近五年间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2013年全球专业服务机器人和个人/家用服务机器人的销量分别达到2.1万台和400万台,销售额分别为35.7亿美元和17亿美元。根据IFR的预计,服务机器人将在2020年有望形成超过400亿美元的新兴市常而国内是一个刚刚起步的市常招商证券推荐核心组合:机器人、长盈精密、海得控制、鼎捷软件、埃斯顿。

  国信证券表示,我国机器人下游行业中,工业机器人在汽车、家电行业发展快,服务机器人在医药领域的应用值得期待。看好四类标的:1、全产业链布局的上市公司,看好机器人、新时达、巨轮股份。2、重点在上游布局核心部件生产的企业,重点关注汇川技术、上海机电。3、加大机器人本体研发、重点拓展下游应用的公司,关注博实股份、亚威股份。4、集中于系统集成的国内企业,看好慈星股份。

  银河证券建议从以下三主线进行布局。一、掌握核心技术并能跨领域发展的系统集成企业,如机器人、博实股份、天奇股份 等。二、已掌握相关零部件核心技术的企业如汇川技术、新时达等。三、计划进入机器人领域的相关上市公司:上海机电、锐奇股份、慈星股份等。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