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两部委力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四大主线掘金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2015-12-10 09:52:4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实行有偿使用制度的指导意见》,指导各地价格、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遵循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原则,建立健全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有偿使用制度,形成合理收费机制,调动社会资本投入积极性,促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发展。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相关地下管廊概念股表现可圈可点,其中,沧州明珠、国统股份、纳川股份、伟星新材、永高股份、青龙管业等个股均实现上涨,涨幅分别为4.25%、3.48%、1.63%、0.52%、0.32%、0.31%。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昨日,沧州明珠、国统股份、纳川股份、顾地科技、青龙管业、伟星新材等地下管廊概念股受到大单资金青睐,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6067.44万元、1439.11万元、828.01万元、765.16万元、531.63万元、342.89万元,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9974.2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分析人士指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消费需求的“倍增器”,也是投资需求的“加速器”,是促进创新创业、深化改革的综合平台,有望成为会议的核心内容。

  实际上,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要项目,城市综合管廊工程逐渐被重视。业内保守估算,城市综合管廊工程将拉动超万亿元的投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海绵城市建设,将有效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全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相辅相成。业内普遍认为,综合管廊建设受益标的有望迎来新一轮战略建仓机会。

  从投资布局角度看,民生证券建议以管廊建设工程规划为线索,从工程设计、廊体建设、管线安装及附属工程四大方面深掘投资机会。主线一:管廊设计重点关注参与市政项目的工程设计企业,受益标的苏交科、上海建工、蓝英装备、中国铁建等。主线二:廊体建设给基建行业带来利好,受益股包括隧道股份、中国中铁、三垒股份、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主线三:廊内管线布设提高管材市场需求,受益股包括纳川股份、新兴铸管、伟星新材等。主线四:管廊管理智能化为信息化产业带来长期成长空间,受益标的有梅安森、数字政通等。

  而兴业证券则更多的从建筑工程角度出发,认为三类标的有望受益于地下综合管廊主题,1。在地下管廊工程设计、咨询方面具有较强实力的龙头企业有望最先受益:推荐苏交科(交通工程设计咨询实力行业领先+子公司厦门市政院地下管廊建设能力突出)、设计股份;2。地下工程施工能力突出的企业:推荐隧道股份(隧道施工业务经验丰富+盾构业务实力强+国企改革)、宏润建设(地下业务占比超50%+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经验丰富);3。工程施工建设、投融资能力等综合实力领先的建筑央企,其所属部分子公司在地下管廊建设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推荐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中冶、中国建筑。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