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美联储10年来首次加息 有色金属等三行业闻“机”起舞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12-18 08:25:2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美联储10年来首次加息 有色金属等三行业闻“机”起舞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3点,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25%到0.5%的目标区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是美联储近10年来首次加息,从历史上的三次美元加息来看,每次加息后大宗商品均出现较大反弹。目前,大宗商品价格已逐渐在新的底部形成平台,在部分利空出尽的情况下,预计有色金属、煤炭和石油等行业有望逐步走强。受此影响,近日有色金属板块表现突出,其中吉恩镍业、云铝股份强劲攀升,周内累计涨幅分别为38.8%和25.4%。今日本文特对以上三行业及其龙头股进行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有色金属 供给侧调整逐步铺开

  本周有色金属板块频繁异动,成为两市亮点之一,周内有6只个股累计涨幅均超15%,表现突出,值得继续关注,分别为:吉恩镍业、云铝股份、西部黄金、西部材料、云南铜业和罗平锌电。另外,周内累计涨幅居前的个股还有豫光金铅、商赢环球、云海金属、沃尔核材、精艺股份、中金岭南、贵研铂业和炼石有色等。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基本金属供给侧调整逐步铺开,利好行业发展。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锌行业协调减少2016年精锌产量50万吨;镍企也协议12月份减产镍金属1.5万吨,2016年减产20%(约13万吨);铜企拟减产35万吨。再加上铝企陆续减产,大宗商品纷纷进入到减产的节奏。在需求低迷之时,行业协议减产,对供需有积极的效应。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行业利润状况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达到最低谷。随着国家政策更为重视供给侧改革,行政力量削弱,市场力量的发挥,产能的退出将有助于大宗商品品种价格与企业利润的回升。

  个股选择上,国金证券表示,供给侧改革与收缩的进程正在推进,预计效果将不断显现,特别是年关前后,企业退出的数量将会增加。关注的标的:中金岭南、中孚实业、山东黄金。中长期主要从成长、转型两个角度去寻找投资机会:成长股方面,重点关注技术突破导致市场边界扩张的超硬材料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包括豫金刚石、华友钴业、赣锋锂业等。转型方面,关注楚江新材、横店东磁、宁波韵升等。

  煤炭 行业机会在重组整合

  12月16日,美联储宣布加息0.25个百分点,加息靴子正式落地,在这一利空出尽后,机构普遍认为,此消息面对A股市场影响仍有分歧,但作为利好的声音仍占上风,尤其是对于煤炭、有色等大宗商品而言,其中九州证券表示,随着欧美央行货币政策方向性收敛,美元指数将见顶,大宗商品长周期反弹。他指出,美元指数会直接影响大宗商品市场,主要原因系美元是大宗商品的计价货币,但美元指数并非大宗商品的惟一决定因素,大宗商品从根本上讲取决于供需状况,而随着中国财政发力、需求增加,再加上美元指数见顶,大宗商品见底反弹指日可待。

  对于煤炭板块机会,信达证券表示,行业产能过剩必然加剧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抑制煤价反弹,在基本面难以反转背景下,预计2016年煤炭板块整体的投资机会来自于超跌反弹及行业的重组整合,相对大盘而言,煤炭板块难有超额收益。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低估值及国企改革品种中国神华。

  另外,中信建投也表示,供需双方面的改革任务细化,给国企改革概念股再次带来想象空间。在推荐标的上,建议关注国企改革相关中国神华、中煤能源,以及盘江股份、阳泉煤业、潞安环能等。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永泰能源(5271.47万元)、盘江股份(3600.18万元)、陕西煤业(2655.75万元)、中煤能源(2520.60万元)、中国神华(2361.85万元)、阳泉煤业(2060.90万元)、美锦能源(1915.09万元)、安源煤业(1905.17万元)、昊华能源(1897.52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500万元以上,在资金的热捧下,美锦能源、昊华能源两只个股昨日涨幅均在5%以上,分别为:5.98%、5.40%。

  石油 油气改革是看点

  尽管有美元加息对石油化工行业带来的利好,但该行业的利空因素仍较多,例如,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增长及美国将结束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OPEC减产渺茫、伊拉克出口创新高等;近来持续低迷的原油价格更好地反映了这一点,上周纽约原油与伦敦布伦特原油两大主力期货的报价双双跌至7年新低,周跌幅分别为10.88%和11.79%,为今年最大周跌幅,纽约原油一度跌至34.51美元。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尽管行业整体基本面并不乐观,但油气改革是板块上涨的最大催化剂。

  从市场表现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茂化实华、上海石化、龙宇燃油、泰山石油等个股周内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17.48%、11.53%、11.14%和10.79%;对于茂化实华近期异动,申万宏源表示,看好公司业务转型,2014年公司盈利大幅增加,主要受益于油品升级,而磁悬浮鼓风机吹开公司业务转型大幕。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7元、0.23元和0.27元,维持“增持”评级。

  投资策略上,申万宏源表示,11月18日发改委发布《关于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并进一步推进价格市场化改革的通知》,本次气价下调对两桶油2016年净利润影响显著,倒逼改革加速。本次天然气价改拉开了年底油气改革投资主题的序幕,重点建议买入上海石化、中国石化、大庆华科和石油济柴。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