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明日重点关注集合:5大券商看好6板块30股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12-21 15:30:2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电力设备:核电建设将加快速度 荐3股

  按照国家的部署,三代核电技术就是AP1000,和美国西屋公司签订了全套技术转让合同,国家核电是技术引进消化吸收的任务单位。三代核电的安全性较二代有了数量级的提升,近10年间规划的核电厂址,包括沿海和内陆,基本上都是采用的AP1000技术。目前在建的三门、海阳核电均采用AP1000技术,被称为三代核电依托项目。我们自主知识产权的CAP1400在石岛湾建设示范项目。

  (二)主泵问题解决意味着新建机组具备开工条件

  AP1000的主泵技术取得了突破,10月29日,AP1000主泵通过了国家和安全局的审查,11月11日三门项目主泵已经成功发运,11月21日海阳项目燃料组件接收工作完成。可以说两个依托项目具备了明年投产的条件。主泵问题的解决也为示范项目的核准扫清了最后一个障碍。

  (三)发展核电顺应了国家调结构的大形势

  能源革命的本质是要保证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三代核电满足对于未来能源的所有要求。可以预见,在调结构的压力下,火电装机将很快到达天花板,新能源短时期内无法起到基荷电源的作用,未来的新增电力需求将主要靠核电来满足。

  (四)核电投资对地方经济的推动巨大

  按一台机200亿投资,每个厂址普遍设置6台机来计算,一个核电项目的投资超过1200亿。项目投产后每台机每小时的收入就达到50万元。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从中央到地方都把建设核电项目做为对冲经济下行的有效手段。事实上还有一点变化,中电投和国家核电合并后在核电上优势互补,具备了完整的产业链,新成立的国家电投的总资产比中核和中广核的总资产还多,受益于煤价下跌,近期火电的盈利水平非常高,国家电投又频频向资本市场释放积极的信号。可以说国家电投具备非常强的投资能力,将不遗余力的建设AP1000核电项目,这也反过来对中核和广核的华龙一号造成了很大的竞争压力。因此在这个时间点上,核电的快速发展已经具备了非常好的内外部条件。

  三、投资建议

  不考虑内陆电站,按每年新建6-8台机组计算,总投资将达到1200-1600亿,对比国网整体、五大发电集团总体各约3000亿每年左右的投资,核电的市场规模还是很大的。我们认为龙头企业至少有五倍以上的上涨空间。我们预测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示范项目和海阳二期很可能获得核准,一些沿海项目将很可能获得路条,这些事件将不断刺激、推高核电板块的整体估值水平,推荐江苏神通、台海核电、上风高科。银河证券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