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地产券商有望成龙头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2015-12-21 15:33:4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上周围绕万科股权之争的宝能系和王石之间的对峙引爆资本市场。神仙打架,小散不但没有受伤反而坐收渔利,万科A一周上涨22.76%,周四周五更是连拉涨停,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本周“万宝之争”仍将持续,对于地产板块或仍有推动作用。此外,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于12月21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建议的议程包括提请审议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使用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的议案,这也将对资本市场产生巨大的震动,可以关注券商板块。

  旅游板块

  随着圣诞节、元旦的临近,国内旅游市场逐渐升温,众多在线旅游网站纷纷推出旅游产品。其中,移动互联网正以全新的特性重组在线旅游行业,并以预订量成倍增长的趋势逐步进入在线旅游市场。日前,同程旅游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超三成出境游在线预订来自手机移动端,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两倍。途牛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移动订单数占总在线订单数也超过了70%,比第二季度再提升了10个百分点。携程第三季度通过移动端平台预订旅游度假产品的人数同比增长高达400%。

  分析:东吴证券表示,移动端平台预订旅游度假产品出现爆发式增长,这也带动在线旅游市场规模的稳步增长,推动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在线旅游行业将迎年末交易性机会,值得关注。可以关注腾邦国际、石基信息等。国泰君安许娟娟也表示,这两年我国旅游产业出现了爆发式增长,随着家庭收入的增加,旅游行业将大大受益。目前自然景区是行业的老大,西藏旅游和北部湾旅值得关注。

  文化传媒

  年关将至,市场有望再度聚焦影视电影等娱乐消费领域。一方面是贺岁档临近,众多优质的影票角逐吸引眼球,在银幕数和观影人数供需双重推动下,2015-2016年贺岁档票房有望再创新高,热门影片票房收入也有望刷新历史;另一方面,网络剧改编以及诸多超级现象级IP的应运而生带来的市场效应,将加速产业资本布局并推升行业进入规模化空前的阶段。而上周文化传媒板块已经出现异动,万达院线在上周五甚至直接冲上涨停。

  点评: 方正证券分析师杨仁文表示,随着产业升级,以及互联网深度重构、产业整合加速、制度变革红利、人口消费升级、技术变革拐点等多股力量带来的共振效应,将会继续催化传媒与互联网板块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投资机会。看好内容价值重估,布局“内容+”。“内容”是相对“渠道”而言,随着渠道同质化竞争加剧,新媒体渠道层出不穷,渠道竞争压力加大,内容相对的重要性程度凸显。

  在互联网经济格局下的产业融合正在加速,传媒行业或在年底再度成为风口,率先布局的公司并拥有丰富IP储备资源的相关公司值得重点关注,如光线传媒、禾欣股份、*ST星美等。

  券商板块

  注册制的脚步越来越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于本周在北京举行,会议建议的议程包括关于提请审议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使用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的议案。一旦注册制成行,券商板块将迎来史上最好的时光。

  点评:

  东北证券认为注册制将于2016年下半年落地,将大幅提升IPO项目发行速度与家数,因此注册制的推行将有望大幅提升券商整体投行收益。此外,由于注册制改革将强化中介机构监管,建立保荐机构先行赔付机制,因此对证券公司的保荐能力以及综合实力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其次,随着明年科创板、新三板分层制度等政策红利逐步释放,有望利好于创新业务的开展。从业绩来讲,券商四季度整体业绩有望出现较大增长,目前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中低位水平,大型券商PB1.7-2倍,PE11-13倍。因此,券商板块安全边际较大,业绩支撑形成一定的护城河,下行空间不大,且具备一定的上行空间。因此,看好IPO项目储备项目多、承销保荐实力强劲的大型券商及创新业务发展迅速的中小券商。建议投资者关注广发证券(综合实力强劲、投行项目储备充分)、东吴证券(新三板业务发展迅速、互联网金融)、华泰证券(经纪业务第一、综合实力强).

  房地产板块

  宝能系上周野蛮抢筹万科,万科控制权之争持续进行,已经成为市场热点。除了宝能系围猎万科之外,安邦保险也在地产板块上大肆吸筹,12月17日,远洋地产公告称,截至12月9日,安邦持有约22.52亿股股份,仅比第一大股东中国人寿持有的22.53亿股少180万股。

  万科的异动,也带动地产板块的崛起,保利地产、金融街、城投控股等地产股也出现了大涨,为解决我国房产库存问题,预计后市会不断有利好政策出台,分析师认为地产板块后续仍有机会。

  点评:广发证券地产分析师乐加栋表示,政策暖风频吹表示地产投资仍将扮演“宏观经济稳定器”的角色。从资本市场来看,目前主流地产股的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且本轮市场反弹地产板块涨幅落后于大金融板块,建议关注主流地产股的阶段性投资机会,并推荐万科A、保利地产、绿地控股、阳光城、中南建设、泰禾集团、荣盛发展等地产股。

  中信建投房地产首席分析师苏雪晶表示,尽管去年四季度以来,需求端政策的释放带动了主流城市的楼市需求释放,三四线城市的楼市虽有边际改善,但供给问题依然集中。预计明年地产行业政策大环境有望维持宽松,扶持需求端的政策将相继推出。“除了市场普遍预期的降首付比例、调整交易税费等,高层提出的户籍制度改革是值得关注的,尤其针对三四线城市,鼓励农民进城买房、实施货币化安置以及支持购房信贷的政策性银行是相对可以预期的方向” .

  苏雪晶则表示,未来板块风格切换的因素更大,建议继续关注吸并方案顺利推进的招商地产。

  
地产券商有望成龙头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