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生育医疗服务受益计生改革 五股市场前景广阔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6-01-14 08:24:5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广证恒生认为:国务院发布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决定,二胎概念特别是相关医疗服务行业将长期受益。12月31日,江苏省人社厅将5个创新药品纳入医保,创新药药企有望迎来新增长。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全面二孩政策落地,生育医疗服务受益计生改革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爱金,王亮 日期:2016-01-12

  行情动态

  板块行情

  生物医药行业指数最近一周(2016/1/4-2016/1/8)跌幅为14.57%,落后沪深300指数4.67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中,生物医药行业指数最近一周涨幅排名居第22位,跌幅较深;子行业中,医药商业周跌幅最小。行业TTM市盈率受市场暴跌影响,最近一周同比下降,截止1月8日,医药行业PE(TTM)为42.73倍,行业相对沪深300PE为341%。所跟踪的个股中涨幅居前的为辅仁药业(重组复牌)、千足珍珠(转型医疗服务)、恒瑞医药(大市值)、天坛生物(国企改革预期)等。

  生物医药行业指数最近一月(2015/12/9-2016/1/8)跌幅为10.18%,落后沪深300指数2.63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中,医药指数最近一月超额收益排名第18位,跌幅居中。所跟踪的个股中辅仁药业、天坛生物、昆药集团、宝莱特、华北制药表现较好。

  行业新闻动态

  1月6日,国务院发布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决定,二胎概念特别是相关医疗服务行业将长期受益。1月5日,卫计委发布了关于延长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规划设置时间的通知,2020年以前将不再新增脐带血库。1月4日,卫计委成立首个国家级罕见病诊疗与保障专家委员会,有利于罕见病患者尽早获得确诊与治疗。1月4日,安徽省卫计委发布了临床路径管理推进工作方案,21种辅助用药被禁止纳入临床路径表单。12月31日,江苏省人社厅将5个创新药品纳入医保,创新药药企有望迎来新增长。

  上市公司要闻

  1月9日,恒康医疗:设立子公司圣拓科技投资肿瘤精准医疗,协同公司肿瘤诊疗业务。1月9日,人福医药:出售新鹏生物,提高管理运营效率,并设立健康产业投资公司。1月8日,复星医药:获得直肠癌新药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的临床试验批准。1月7日,片仔癀与上海家化正式签订合作口腔护理产品的协议。1月7日,通化东宝获得瑞士Ypsomed 胰岛素笔式注射器针头独家经销权,糖尿病慢病管理平台进一步完善。1月7日,恒康医疗:拟与河南省肿瘤医院共建肿瘤质子中心。1月7日,一心堂:拟1800万元收购郑州仟禧堂,进军河南市场。1月6日,东诚药业:拟与诺恺资产共同设立核医药投资基金,谋求外延式扩张机会。1月6日,景峰医药:获得抗过敏新药融合蛋白AAFP的临床试验批准。1月5日,交大昂立:拟收购泰凌医药22.45%股权,成为其战略投资者。

  投资策略

  关注投资主线:1)全面两孩政策落地,妇幼健康、辅助生殖、产前检测等行业受益,关注长春高新、太安堂、达安基因、汉森制药、双成药业;2)儿童药行业将在长期受益于全面两孩政策,关注济川药业,亚宝药业、葵花药业、山大华特、康芝药业;3)本周市场大幅下跌中泥沙俱下,可关注被错杀的估值低安全边际高优质标的,如昆药集团、康缘药业、汤臣倍健等。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