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上海迪士尼今年六月正式开业 多概念股闻风而动

来源:华股财经    作者:蒋佩芳   2016-01-14 09:20:2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编者按】华特迪士尼公司和上海申迪集团于北京时间13日联合宣布,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开门迎客,并举办为期数日的盛大开幕庆典。迪士尼板块13日盘中发力,午后跟随大盘跳水而回落,锦江股份一度封住涨停,锦江投资、申通地铁、界龙实业、龙头股份等股早盘也表现良好。

  上海迪士尼今年6月开业 或分流香港乐园客源

  经过漫长的等待,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终于确定了开园的时间。

  1月13日,华特迪士尼公司和上海申迪集团宣布,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开门迎客,并举办为期数日的盛大开幕庆典。

  上海迪士尼乐园是内地首家迪士尼乐园,占地面积达390公顷,超过香港迪士尼(126公顷)和东京迪士尼(200公顷)成为亚洲最大的迪士尼乐园。目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主要建设工作已经完成,接下来将进入全面运营准备和密集筹备阶段。

  业界人士认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园时间的公布或将成为迪士尼概念股的短期投资催化剂;其开园票价或略低市场预期,这不仅对它有利,对消费者也很有利。

  门票定价引人关注

  上海迪士尼乐园的票价是外界关心的焦点,但此次官方并未公布,只是表明将会适时公布票务计划以及其他运营相关信息。

  此前,有人士预估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门票价格在350元至500元,这种推测既参考了香港迪士尼的门票价格,也考量了上海周边长三角地区众多主题公园的门票价格。甚至有更为详细的版本:10至69岁游客单日票价格500元(含午餐),两日联票700元(不含餐),另外3至9岁或70岁以上游客门票350元(含午餐)。

  华美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每一个新开的迪士尼乐园,除了最早开业的门票价格最贵,之后开业的迪士尼乐园的门票价格都是逐年下降的,这个规律恐怕不会改变。个人认为上海迪士尼的门票价格上升的幅度不会很大,但其门票价格仍会在本土品牌之上。”

  据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加州迪士尼乐园于1955年开园,当时门票换算成港元相当于413港元;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迪士尼乐园于1971年开园,当时门票相当于466港元;日本东京迪士尼乐园于1983年开园,当时门票相当于385港元;法国巴黎迪士尼乐园于1992年开园,当时门票相当于381港元;中国香港迪士尼乐园于2005年开园,当时门票为295港元。

  赵焕焱认为,从现在多元化的情况看,选择面更多,门票价格往上走的可能性比较小,“如果门票价格往上走,总的收入就会有所下降,门票价格和来园人数可能是一个反相关的关系。”

  将对香港迪士尼形成冲击?

  不过,香港迪士尼乐园的门票已经再次上调。香港迪士尼乐园官网显示,2015年11月11日起,门票再度上调,一日标准门票和儿童票价格分别上涨为539港元和385港元,涨幅超8%。而两日票的涨幅更是达到9%左右。

  具体来看,适用于12~64岁的香港迪士尼乐园一日标准门票由499港元涨至539港元;3~11岁的儿童门票则由原来的355港元上调至385港元,涨幅分别为8%和8.5%。两日标准门票由680港元上调至739港元,两日儿童门票由480港元涨至525港元,涨幅分别为8.7%和9.4%。而“奇妙处处通”会员卡方面,成人银卡和白金卡的新价格分别为1078港元和2988港元,涨幅分别为9.1%和3.5%。但此次调整并非全线涨价,第二级别“奇妙处处通”会员金卡则将价格降至1888港元,降幅为14%。

  记者梳理发现,自2005年开园以来,香港迪士尼多次上调门票价格。在赵焕焱看来,门票价格逐年降低并不是好现象。

  早前也有业界人士认为,全球迪士尼乐园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提高门票价格,其中主要是由于物价水平和员工工资等逐步上涨,同时很多乐园都是在开放的同时不断扩建,新园区的建设和项目的开放也会推高经营成本。

  可以预见的是,上海迪士尼乐园一旦开业将会对香港迪士尼造成一定影响。赵焕焱表示,香港迪士尼也有其特色,特别是后面新开发的内容不会一样,应该是细分类竞争而非同质化竞争。“可以说,上海迪士尼确定后,香港就着手多元化、个性化发展,已经开始非同质化的竞争,但香港迪士尼受到影响是肯定的。”

  据海通证券分析,中国人口基数大,且受益于二孩放开、消费升级大趋势,天时地利人和将合力引爆上海旅游消费大市场。预计,上海迪士尼一期开园将迎来1560万游客,待全部开园培育期后游客数有望超4000万人次/年。

  上海迪士尼部分特色景点

  ◆全球最高、最大、最具互动性的奇幻童话城堡

  ◆全球迪士尼乐园里最紧张刺激的极速飞车项目创极速光轮

  ◆专为上海迪士尼设计建造的幻想曲旋转木马

  ◆上海迪士尼乐园独有的全新主题园区探险岛

  (每日经济新闻 蒋佩芳)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