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环保部明确"十三五"六大重点 细分领域迎爆发(附股)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6-01-14 08:42:4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环保部明确“十三五”六大重点工作 细分领域将迎爆发期

  从日前召开的2016年全国环保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将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2016年的环保工作目标是,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浓度力争下降3%、空气质量天气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5%。

  分析认为,全国环保工作会议明确了大气、水、土壤三大领域的治理重点,土壤污染防治、VOCs和黑臭水体治理等细分领域有望成为2016年环保行业新热点,永清环保、高能环境、先河环保、雪迪龙、清新环境等在细分领域较早布局的上市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六大重点工作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会上表示,“十二五”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已提前完成,“十三五”将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

  “十三五”时期,环保工作有六方面的重点任务,分别是: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加快构建绿色发展的内生机制;切实优化生态文明建设的空间格局;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环境风险防控力度;大力推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

  环保部门设定了“十三五”环保工作的总体目标,包括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等。

  在环境质量指标方面,将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浓度下降比例、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重点地区重污染天数减少、全国地表水好于Ⅲ类水体比例、全国地表水劣Ⅴ类水体比例等作为主要指标;在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方面,将VOCs(挥发性有机物)纳入总量控制范围;在环境风险方面,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强度、突发环境事件数量都要下降;生态保护方面,要求重点生态功能区所属县域生态状况持续提升。

  环保部明确2016年环保工作的主要目标是:与2015年相比,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浓度下降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75%;全国地表水好于Ⅲ类水体比例达66%、劣Ⅴ类水体比例控制在9%。化学需氧量、氨氮分别下降2%,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下降3%,VOCs零增长。

  全面实施“土十条”

  打好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仍然是环保部2016年乃至“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作。

  陈吉宁特别强调,今年要全面实施“土十条”,启动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继续组织实施污染土壤治理与修复试点项目,建立规范的污染场地联合监管机制。

  对于目前媒体普遍预测的土壤治理市场投资可望达十几万亿元或几十万亿元的说法,陈吉宁回应称,“土十条”治理土壤污染是个“大治理”过程。“我们强调的是风险管控,要管控土壤污染风险,通过改变土地使用方式,而不是简单依靠巨大的资金投入。对污染的土壤要加强监测监控,不让污染继续发展。”他表示,未来“土十条”的落实会跟“大气十条”和“水十条”的落实有很大区别,关键是建立终身的追究机制。

  在大气治理方面,2016年要重点开展2015年贯彻实施“大气十条”情况的考核,全面推进石化行业VOCs综合整治,强化移动源污染监管。深化重点区域联防联控,建立健全重污染天气应急机制,推动建立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

  在水治理方面,要深化水污染防治,出台“水十条”实施情况评估考核办法和实施细则,签订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开展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开展流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会同住建部建立黑臭水体管理信息平台。

  继续推进污染物总量减排,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重点城市大气污染传输通道气化、VOCs污染治理、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重点减排工程建设;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

  在加强环境监测方面,环保部提出,实行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建立全国统一的实时在线环境监控系统,建立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企业排放许可制,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市场体系。

  细分领域将爆发

  全国环保工作会议明确了2016年乃至“十三五”期间大气、水、土壤三大领域的治理重点,土壤污染防治、VOCs和黑臭水体治理等细分领域投资机遇浮现,在2016年将迎来业绩“爆发期”。

  市场期盼已久的“土十条”2016年将全面实施。中信建投分析师预测,目前国内土壤污染治理的潜在市场空间高达4.5万亿元,从现在到2020年,土壤治理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将高达49%。土壤修复在国内刚刚起步,未来有较大提升空间。

  在水污染防治方面,黑臭水体治理成为市场关注的一个新热点。住建部、环保部去年9月联合发布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成为“水十条”发布之后落实的第一个配套细则,从而打开了数千亿元的市场空间。根据E20环境平台的估算,2015年到2020年,全国黑臭水体治理市场规模约为4000亿元。

  大气治理方面,VOCs治理和超低排放将成为主要增长点。此次会议明确要全面推进石化行业VOCs综合整治,2016年VOCs零增长,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据测算,“十三五”期间,VOCs市场规模将主要来自VOCs治理和监测设备的销售,市场空间将超过千亿元。

  去年12月,发改委等多部委发布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电价补贴政策,有望推动今年订单快速转化,千亿元近零排放市场迎来爆发。预计2016年-2018年,每年近300亿元的超低排放改造市场需求将迅速落实。(中国证券报)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