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新一轮油气改革启幕在即 10股饕餮大餐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6-01-15 07:57:0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中国石油

  中国石油:中油管道整合,油气改革因势而动

  中国石油 601857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石亮 撰写日期:2015-12-28

  子公司中油管道作为管网资产专业平台。公司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中油管道将作为管网平台整合管道业务,按照评估东部管道884.15亿元、管道联合1239.22亿元、西北联合690.3亿元,将上述资产悉数装入。中油管道收购中石油与其他转让方各自持有的东部管道、管道联合及西北联合全部股权,中石油及其他转让方将获得中油管道股权或现金对价。

  公司绝对控股中油管道,开展混合经营。公司持股比例为72.26%, 其余股东为国联基金5.33%、社保理事会4.40%、泰康人寿4.08%、宝钢股份3.52%、新华人寿3.46%、嘉兴农盈2.04%、雅戈尔1.32%、珠海融油1.22%、华宝投资0.88%、嘉兴卓睿0.81%以及中意人寿0.68%,均为长期投资者,三年内允许解禁和转让。

  整合意义巨大。西气东输一、二、三线的管线资产由东部管道、管道联合及西北联合三家公司分区域、分线路地进行管理运营。分散式的管理模式、股权结构与管道资产的统一运营要求之间存矛盾,随着管网规模扩大,专业平台公司管理运作更利于发挥效率。中油管道能够理顺各个管道运营公司之间的股权关系,建立统一的管道资产管理运营及投融资平台,从而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节约运营成本,并为统筹规划实施未来管道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有利于提升管道资产整体价值。

  管网资产商业模式等同于公用事业,整合给资产增值,改善现金流。类似公司出售中亚管道50%的股权,交易预计给公司带来40~60亿元新增净利润,同时改善现金流入。本次整合确保了资产增值,吸收外部战略投资者新增资金参与管网建设。管网资产具有收益回报率稳健、不受经济周期冲击的特点,对内服务价格受历史定价政策限制,一旦未来市场化运作后,存在以市场输配公允价格提供物流服务,增值空间巨大。

  管网上游的天然气和原油需求还在正增长趋势中。国内GDP保增长7.0%和低油价促进社会用量,公司实现原油产量4.77亿桶,同比增2.6%;天然气439亿立方米,同比增3.6%。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主力,具有良好的经济性和环保性,历年国内表观需求增速保持7%以上,受国际低油价和工业需求疲弱拖累, 2015年需求增速放缓,但总体能维持稳健增长。

  预计未来油价维持低位反复,2015Q4国际油价创新低,拖累业绩。受伊朗出口恢复预期、美元汇率走强和供应过剩影响,国际原油下跌至35$/桶下方,OPEC一揽子12月油价跌穿33$/桶,持续下跌将对公司2015Q4业绩带来亏损。我们预计油价仍处在低迷阶段,未来价格存在较大反复,总体和2014年的均值100$/桶比较,价格跌幅60%,直接冲击上游勘探业务(原油盈利占70%)。

  资本开支继续压缩,但不排除海外并购油气资源。2015年公司常规资本开支保持严控压缩,勘探与生产资本支出降低10%至2002亿元。炼油与化工支出降低17%至259亿元,用于国V汽柴油产品质量升级建设。天然气与管道支出302亿元,用于重要油气骨干输送通道项目、储气库和城市燃气等建设。海外继续深入推进中东、中亚、美洲、亚太等合作区现有项目的油气勘探开发工作,确保储量、产量较快增长,不排除趁低布局海外并购,扩大油气资源储量。

  国际油价是决定公司盈利的关键点。公司盈利主要来自于勘探与生产,2014年贡献毛利3334亿,其中1.28亿吨自采原油占大部分,天然气LNG因气价下调,对公司盈利贡献减小。公司油价跟随国际油价CFR中国主港,后者又跟随OPEC一揽子油价。对比国际油价和成本价差,对应2015Q4油价按照38$/桶水平,公司勘探业务单季将亏159亿。

  维持“推荐”评级。国际油价低位震荡,假设2015年均价为45$/桶,2016年50$/桶,2017年55$/桶。15-17年EPS为0.094元、0.22元和0.26元,对应当前A股8. 52元,2016年38倍,估值合理。考虑公司的控股股东股权占比、国家战略地位和油气储存总量资源,作为顶层央企改革的主力军,维持12.00元目标价,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继续大幅度下跌;

共 10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