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明日重点关注集合:5大券商看好6板块33股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6-02-04 14:01:5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银行:资产质量压力持续 荐3股

  2015年前3季度16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2.1%,呈逐季下滑趋势,我们认为在年内多次降息和资产质量的压力下,15年全年净利润增速将降至1.8%(原预测2.2%)。四季度稳增长政策发力带动信贷投放规模加快,生息资产增速继续反弹,部分对冲息差持续下行对利息收入的负面影响,手续费收入增速4季度小幅回落,资产质量问题短期难有缓解,银行核销和拨备力度的加大使净利润增速整体延续下行趋势。除我们无法覆盖的平安外,股份制银行中净利润增速较快的有浦发(+8%YoY)、兴业(+7%YoY)、招商(+5%YoY)和华夏(+5%YoY),而其余股份制银行均将维持在5%以下的小个位数增长。城商行整体增长较快且稳,增速较快的为南京(+25%YoY)。大行的净利润增速基本维持在0增长附近,我们认为16年大行净利润增速或将面临负增长压力。

  生息资产增速延续反弹趋势,以量补价持续。

  4季度货币政策延续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宽松趋势,稳增长政策发力带动项目投资增加使银行4季度信贷投放力度加大,从已披露业绩快报的上市银行的情况来看,大部分总资产规模环比增速均较3季度有明显提升,我们预计上市银行生息资产在4季度有明显增长,15年全年生息资产增速至13%(vs2014年11%)。负债端,股票市场低迷带动的资金回流以及项目投资增加带来的存款派生使行业4季度的存款表现良好,预计全年存款增速达到11%,明显好于去年水平(2014年8%)。

  息差方面,15年以来的多次降息对银行的负面影响仍将持续,但资金面较为宽松的环境将使同业市场利差部分对冲存贷利差的下行,我们预计4季度息差环比小幅下降3-5bps,全年息差较14年下降13-15BP。

  手续费收入增速整体小幅回落,大行增速反弹持续。

  16家上市银行前三季度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长16%,增速较2季度末继续抬升2个百分点。从今年前三季度的情况来看,资本市场相关业务对于银行手续费收入的贡献比重较大,而这部分收入在下半年受股市回落影响将明显减少,进入4季度,我们预计上市银行整体15年手续费收入增速将从3季度末的16%小幅回落至15%,其中随着收费标准调降影响边际减弱,大行的手续费收入有望继续回暖至7%(前3季度6%),股份制和城商行增速有所回落,但全年仍维持在34%和50%左右的高水平。

  收入成本比持续下降,加大成本管控应对下行压力。

  15年以来我们估算银行的成本收入平均较14年同期下降了1.4个百分点,是银行利润保持增长的重要因子。在经济下行周期中,银行普遍加大了对于成本的管控力度,银行通过降低平均薪酬涨幅、增加网络、手机、电子机具对于人工的替代、拓展社区、小微网点等方式控制成本,取得良好成果,15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成本较14年同期下降了1.1个百分点,我们预计全年上市银行成本收入比将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

  不良生成回升,拨备核销力度加大。

  2015年3季度上市银行不良率环比增加7BP 至1.53%,3季度单季不良生成率年化后120BP,环比下降20BP,我们认为单季不良生成率的小幅下降更多可能是季节性及信贷环境回暖的因素,考虑到企业经营状况未见明显转好,4季度不良生成率可能会出现小幅回升。4季度一般是银行集中核销和计提拨备的时点,面对不良余额的持续攀升,我们认为上市银行在4季度的拨备计提及核销力度将有所加强,已披露业绩快报的银行中中信/ 兴业/ 南京的不良率环比仅小幅增长或出现下降(+1BP/-11BP/-12BP,QoQ),不良资产处置明显提速,预计以上银行16年的资产质量包袱将明显减轻。我们估算15年上市银行核销后不良率继续上升至1.57%(+5BP,QoQ),信用成本维持高位(1.1%),与三季度基本持平。

  投资建议。

  近来随着银行票据业务风险的逐步暴露和市场下跌所造成的对于银行资金入市风险的担忧将对银行板块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但我们认为对于银行来说整体风险仍然可控,节前资金面的宽松也减少了短期发生流动性危机的概率。板块目前对应2016年PB0.8x,我们认为短期板块走势更多将受到市场情绪影响,市场避险情绪的提升仍使板块具有防御性配置价值,近期板块催化剂包括:1)不良资产证券化重启;2)收购券商牌照获批;3)高估值业务板块分拆。个股方面,我们推荐板块中盈利稳定、资产压力相对较小的南京、北京、兴业。平安证券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