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新型半导体芯片材料将引领产业发展 七股受益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2016-02-05 13:13:0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新型半导体芯片材料将引领产业发展 或掀起计算机革命

  据美国科学学术网3日报道,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胡云行教授团队使用辉钼制成了辉钼基柔性忆阻器,可以用其制造低功耗的超高速存储与计算芯片。科学学术网认为,这一发明将让半导体芯片世界从“硅时代”跨越到“辉钼时代”。该项成果刊登在了上月出版的《Nano Letters》期刊。

  据上海证券报2月5日消息,忆阻器是目前世界发达国家、行业巨头不惜血本研发的基本电路元件。目前的计算机芯片主要通过硅晶体管来传输电子数据。如果信息流中断,则所有信息就会丢失。而忆阻器则是一种“有内存的电子设备”,可以在电子数据流经过时保留其数据,即使遭遇突然断电,也能将先前的数据迅速恢复。胡云行教授表示,辉钼忆阻器可以被用来制造拥有更快运算速度与更小功耗的超高速芯片。通俗来说,现有的硅晶体管、互联网乃至整个计算机世界,是由二进制数据0与1来储存、运输以及运行数据,而忆阻器将与人类大脑相似,可以使用任意数字来表达数据,它的出现将掀起一场计算机革命,同时给人类提供创建人工智能的机会。

  不同于拥有固定电阻的电阻器,忆阻器具有压敏电阻,必须有一个电阻根据电压情况进行可逆地改变。胡云行教授的团队使用了辉钼纳米片成功制成了忆阻器。与硅相比,辉钼的优势之一是体积更小,辉钼单分子层是二维的,而硅是一种三维材料。在一张0.65纳米厚的辉钼薄膜上,电子运动和在两纳米厚的硅薄膜上一样容易。而单层辉钼制造间带通道场效应的晶体管,在稳定状态下耗能更是比传统硅晶体管小10万倍。

  另外,2012年,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协会邀约3位国际知名学者共同撰写了一篇《超越摩尔》,其中专章讲述了忆阻器。这种基础元器件将从根本上颠覆现有的硅芯片产业。忆阻器可让手机在使用数周或更久时间后无需充电,也可使笔记本电脑在电池电量耗倔仍能保存信息。忆阻器也有望挑战数码设备中普遍使用的闪存,因为它具有关闭电源后仍可以保存信息的能力。辉钼忆阻器的出现将对现有的硅芯片发展带来全新的升级挑战。

共 8 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