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智能制造将迎政策春风 概念股望掀炒作热潮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佚名   2016-02-25 17:36:1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2016年,工信部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抓创新、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巩固提升传统优势,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努力保持工业经济呈现一个持续健康的发展。

  苗圩表示,将全面启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一是包括去年5月19号经过国务院已经发布的这个大的规划,现在正按照部署加紧编制11个重点工程实施方案、重要规划、行动计划。二是围绕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智能制造、工业强基、绿色制造和高端装备创新这五大领域,推动五大工程。比如工业强基工程今年将集中解决30项到50项标志性的产品和技术,来解决基础上面的问题。三是制定“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把制造业、“互联网+”和“双创”紧密结合起来。四是继续出台一批配套政策。

  苗圩强调,现在在政策工具箱里面有不少的储备,随着工业经济的情况变化,将会报国务院批准以后,及时出台一些新的政策措施,保持工业经济稳定增长。

  分析认为,展望2016年,国内劳动力供给减少造成的制造业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的趋势不变,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对智能制造装备的需求依然相对强劲。《“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征求意见稿)》印发后,与《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智能制造专项规划和机器人“十三五”规划在完善之后有望于2016年一季度中后期出台,估值压力缓解和政策预期支撑智能制造板块反弹。

  业内人士表示,加快制造业升级是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维持中高速增长的重要一环。“中国制造”强筋健骨、提质增效,形成竞争新优势,无疑是改善供给和扩大需求的重要举措。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施的头年,作为国家战略级别的任务和工程,智能制造相关的政策扶持或利好消息将不断出现。智能制造这个主题已经迎来了从概念到成长性转变的契机,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亚威股份是数控金属成形机床领先企业,目前正加速发展各类中高端自动化生产线,进军工业机器人领域,拓展三维激光切割系统业务。公司以与德国徕斯合作为切入点,进入工业机器人业务。在大力发展线性和水平多关节本体业务的同时,公司加大机器人集成技术研究力度,加速推动亚威高端、智能主机向自动化方向发展,拓展包括钣金自动化成套生产线、卷板自动化生产线、铝板精整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等在内的公司自动化业务规模。目前合资公司已完成产品试制(直线机器人),并于2015年已成功为德国徕斯提供几批工业机器人本体。

  秦川机床致力于全面导入QCPS精益制造体系,打造“秦川版的工业4.0”。秦川自主研发设计BX系列机器人减速器,并且根据工艺流程规划“5+1”自动生产线和自动装配线。截至2015年11月,公司已经完成了八种型号的减速器样品试制及小批生产完善工作,机器人减速器具备月产500到700台的生产能力。目前公司正与博世力士乐就“偏心轴机加工生产线”,“工业机器人减速器装配生产线”智能化项目展开进一步合作,预计将于2016年二季度完成两条线智能化项目的建设。两条线智能化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偏心轴零件加工、装配机器人减速器年产6万套能力。

  科远股份是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系统供应商,业务覆盖过程自动化、工业信息化、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传感技术与测控装置四大产业领域。2015年8月公司推出定增方案拟募资9.3亿元加码在“工业 4.0”领域的布局,建设“基于云端虚拟工厂的智能制造系统研究与产业化项目”、“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电厂研究与产业化项目”和“基于智能技术的能量优化系统研究与产业化项目”(产品为进入式凝汽器在线清洗机器人40套)。2015年10月,公司签署了凝汽器在线清洗机器人销售合同,标志着公司机器人产品开始直接销售。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