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我国两大量子通信项目将于今年建设完成 概念股有望腾飞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鑫   2016-02-26 11:55:3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财联社26日讯:据新华社消息,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牵头承担我国两大量子通信项目进展顺利,将于今年建设完成。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已完成载荷、平台产品研制,正开展发射星集成测试等工作;量子通信“京沪干线”项目将进行二期现场实施建设。

  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近日有了实质进展。科技部16日向各省市及相关科技主管部门下发通知,包括纳米科技、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等9个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申报指南正式公布。业内专家表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批重点研发专项指南的发布,标志着此前作为五大类之一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正式启动实施。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新科技计划体系时称,新体系对一些基础研究的科学问题予以考虑,重点研发计划对面向未来的量子通讯等方面基础研究进行重点支持。

  量子通信作为一种绝对安全的通信方式,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国防、金融、政务、商业等领域的信息安全问题。同时国家层面对于信息安全空前的重视程度,都促使量子信息成为具有顶层战略意义的重要领域和发展方向。在国家信息安全的战略背景下,预计国家层面政策和资金投入将持续向自主领域倾斜。2016年将是量子通信规模应用元年,未来一旦实现更多技术突破市场空间将非常广阔。

  实际上,量子产业的发展大趋势已经非常明确,全球科技界、产业界非常重视,主要国家争相将量子通信研究作为战略项目。量子通信已逐步从理论走向实验,并向实用化发展。继微电子信息之后,量子通信极有可能引发军事、经济、社会领域又一次重大革命。有分析认为,量子通信曾在A股掀起一股科技炒作热潮,市场认可度较高,相关概念股目前随着大盘回调已具备一定安全边际,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福晶科技公司主要从事非线性光学晶体、激光晶体及精密光学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是全球最大的LBO、BBO以及胶合晶体供应商,也是全球重要的Nd:YVO4晶体供应商。公司产品是固体激光器的核心元件,广泛应用于激光、光通讯等工业领域。公司愿景目标是成为全球激光领域晶体及光学元器件的领导者。券商报告认为,公司激光晶体材料领域全球领先,是量子通信中不可缺少的产业环节。

  神州信息 公司在2014年参与了国家安全可靠相关应用项目的试点,并赢得了当时国内外最大规模的量子通信项目——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技术验证及应用示范项目室内联调系统,成为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安全可靠的重要支撑力量。公司表示,在量子通信领域,公司将发挥在大型系统建设、跨平台技术整合等方面的服务优势和经验,结合"京沪干线"前期积累的实践经验,积极参与国家量子技术的推广应用。

  华工科技公司量子点激光器技术领先。量子点激光器是新一代量子工程研究的成果,在国际上处于技术前瞻性研究,离商用和批量化生产仍有一段时间。券商报告显示,公司子公司华工正源的首席科学家王肇中教授正在研制的量子点激光器正是服务于国家的量子通信系统,属于量子通信中所需要的量子点激光器,能在高速光通信、量子通信、图像显示、导航、高功率激光武器等领域发挥巨大的应用。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