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中科院钒电池关键领域研究获突破 关注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佚名   2016-02-26 09:22:1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中科院钒电池关键领域研究获突破 关注概念股】研究人员表示,在2017年,钒电池潜在市场规模将在11000亿元左右。钒电池的研发和推广应用,有望成为替代锂电历史性万亿级新蓝海产业。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员张华民、李先锋带领团队,在液流电池非氟多孔离子传导膜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研究将交联网络结构引入非氟多孔离子传导膜孔结构中,大幅度提高了非氟多孔离子传导膜在液流电池运行环境下的选择性和稳定性,开发的膜材料在液流电池环境下连续运行超过6000循环,性能稳定。相关结果近日在线发表于《先进功能材料》。

  据中国科学报25日消息,为了解决非氟多孔离子传导膜选择性与导电性的矛盾,进一步提高非氟多孔离子传导膜的性能,该团队还通过结构设计,成功地开发出高选择性、高导电性、低成本的非氟多孔离子传导膜。将膜材料组装的单电池在80mA/cm2充放电条件下,能量效率超过90%,这是迄今为止报道的性能最高的膜材料,并经过1.3万余次充放电循环考察,电池性能无明显衰减,表现出优异的稳定性。相关成果作为封面文章发表于《能源环境科学》,期刊审稿人评价称,这是具有开拓性的工作,对全钒液流电池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意义。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钒电池一次性充电后,续航能力可达1000公里,充电时间只需3-5分钟,被誉为“完美电池”。研究人员表示,在2017年,钒电池潜在市场规模将在11000亿元左右。钒电池的研发和推广应用,有望成为替代锂电历史性万亿级新蓝海产业。

  涉钒矿概念股:

  攀钢钒钛 我国钒钛生产龙头企业,是中国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防军工配套服务的重要基地,在公司完成了对长城股份和攀渝钛业的吸收合并工作以及对集团非上市钢铁主业资产的收购,实现了集团的整体上市之后。攀钢钒钛已成为钢铁钒钛一体化生产商,是国内最大钒制品生产基地。攀钢钒钛所处的攀枝花地区蕴藏着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已探明的钒钛磁铁矿为100亿吨,占全国的20%;钒的储量为1570万吨,占全国钒资源储量的6.2%,占世界储量的11.6%。攀钢钒钛公司不但是国内高钒铁的唯一生产商和出口商,还拥有世界顶尖的钒氮合金生产技术。

  河北钢铁 是河北地区钢铁龙头企业,整个河北钢铁集团的重组,是以唐钢股份通过换股吸收合并邯郸钢铁和承德钒钛,完成合并后更名为河北钢铁的方式进行。新的河北钢铁而合并得承德钒钛则是我国北方钒钛生产的龙头企业,拥有钒钛资源优势,承德地区高铁品位钒钛磁铁矿已探明储量 2.6 亿吨,低铁品位钒钛磁铁矿储量 45 亿吨,超贫钒钛磁铁矿资源量超过 100 亿吨,已详细勘查确定的储量为 29.6 亿吨。拥有顶底复吹转炉提钒技术、以自产钒渣为原料加工生产 V2O5 的技术,以及钒氮合金、钒铁合金等钒产品深加工技术。

  明星电力于2009 年 11 月出资 4647 万元受让刘发祥等 5 人所持四川奥深达资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3098 万股,从而占有奥深达 65.94%的股权。资料显示, 奥深达公司以 60%、75%的股权分别控股四川汇明矿业和陕西金盾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陕西金盾公司拥有的核心资产为陕西山阳县杨洼钒矿项目。资料显示,杨洼钒矿所处的山阳矿藏储量丰富,钒金属储量高达 297 万吨,号称钒金属储量 “世界第二,亚洲第一”。

  天兴仪表于 2006 年 7 月收购陕西鑫地隆矿业有限公司 70%的股权。陕西鑫地隆矿业有限公司拥有耀岭河钒矿采矿许可证。耀岭河钒矿位于陕西省商南县,矿区面积 1.4039 平方公里。目前已探明鑫地隆所拥有的耀岭河钒矿内蕴矿石储量 2382 万吨,折合五氧化二钒资源量 28.94 万吨,矿石品位平均在 1.2 以上,超过工业开采要求的 0.8.

  西宁特钢 控股子公司肃北县博伦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与甘肃威斯特矿业勘查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拟定由肃北博伦以增资扩股方式吸收威斯特为新股东,威斯特以其持有的钒矿探矿权作价入股到肃北博伦; 肃北博伦对其探矿权价值剩余部分以现金补偿,从而实现钒、铁资源的统一开发。 2009 年 7 月 21 日,肃北博伦与威斯特签订《探矿权转让协议》,西宁特钢、 长城实业和威斯特三方签订《肃北博伦增资扩股协议》。威斯特持有的钒矿位于甘肃省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七角井矿区,保有资源储量为 2995.72 万吨,评估可采储量为 1669.01 万吨,勘查面积 8.92km2.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