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上海将建知识产权服务平台迪士尼被列为重点 6股热捧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6-02-26 13:03:0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锦江股份:并表卢浮酒店规模效应显现,定增融资45亿缓解并购资金压力

  锦江股份 600754

  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 分析师:旷实 撰写日期:2015-11-05

  事件:锦江股份(600754.CH/人民币41.60,买入)发布2015年三季报,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13亿元,同比增长89.96%,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64亿元,同比增长36.79%,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26亿元,同比增长98.52%,基本每股收益0.58元/股,同比增长2.56%。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23亿元,同比增长103.80%,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12.77%。公司业绩变化较大主要是因为公司于2015年2月28日起将卢浮集团纳入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点评:

  1、经济型酒店和食品餐饮业务继续承压,出租率延续下降趋势,并表卢浮酒店开始贡献盈利。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1.13亿元,同比增长89.96%,主要是因为新增卢浮集团2015年3至9月份的营收,分拆后,境内业务实现营收22.16亿元,同比增长2.33%。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6.23亿元,同比增长103.80%。其中卢浮集团实现合并营业收入11,918万欧元(折合人民币8.17亿元);EBITDA为2,749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8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03万欧元(折合人民币8,933万元)。

  酒店业务:第三季度中国大陆境内实现营收7.2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83%;新增境外营收8.30亿元。第三季度平均客房出租率81.28%,比上年同期减少4.34个百分点;平均房价190.09元,同比增长0.78%;RevPAR为154.51元,同比下降4.33%。2015年第三季度,公司净增开业酒店12家,其中直营酒店3家,加盟酒店9家;净增签约酒店27家,其中直营酒店4家,加盟酒店23家。整体看,今年第三季度延续了五年来出租率持续下滑的趋势,除了中档品牌“锦江都城”出租率上升外,“锦江之星”、“金广快捷”、“百时快捷”等经济型酒店出租率均有所下滑。因此,公司经济型酒店业务仍然承压,内生增长动力较弱。

  食品及餐饮业务: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99亿元,同比下降5.91%,第三季度实现营收7,374万元,同比下降11.16%,主要原因是从事快餐连锁的锦亚餐饮营收的减少所致。联营公司方面,上海吉野家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140万元,同比下降27.85%,上海肯德基第三季度实现营收8.25亿元,同比增长29.71%。公司前三季度食品及餐饮业务的毛利率为51.92%,较上年同期增长1.56个百分点。

  2、毛利率小幅提升,期间费用随营收同步增长,3季度金融资产减持进度放缓。公司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为91.16%,同比增加1.66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食品及餐饮业务毛利率提升所致,酒店业务毛利率则略有下降。销售费用率增加1.04个百分点,主要是增加2014年11月份收购的深圳市华侨城城市客栈有限公司的销售费用,以及新增直营门店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率增加0.78个百分点,主要新增直营门店的管理费用和收购卢浮集团的中介费。财务费用率增加0.18个百分点,主要是收购卢浮集团后利息支出增加。净利润率同比减少4.34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第三季度公司减持金融资产较少,投资收益也随之大幅减少。

  3、借持续收购(卢浮+铂涛)打造跨国酒店巨头,定增融资45亿元偿还借款。公司9月18日公告拟收购铂涛集团(七天酒店)81%的股权,交易对价82.7亿元,全部采用现金支付,交易完成后,锦江将合计拥有4,300多家开业酒店,拥有客房42万多间,酒店规模大幅提升,在经济型酒店行业跃居第一位,大幅领先排名第二的如家(已开业2135家),合计会员数将超过1亿,双方的协同效应将体现在会员共享、品牌区域互补、规模效应、引入创新机制上。公司10月31号公告拟进行定增融资45亿元,用于偿还借款,其中:锦江酒店集团(7,600万股)、弘毅投资基金(2,000万股)、国盛投资(1,500万股)、长城资管(1,500万股)、华安资管(1,500万股)、上海国际资管(1,000万股),合计发行1.5亿股,发行价格29.93元/股,发行成功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显著降低,减少财务支出提升盈利能力。

  4、维持买入评级:经济型酒店行业整体疲软为公司提供了产业内并购整合的历史机遇,通过收购卢浮和铂涛,公司打造全球布局的跨国酒店集团的战略路径逐渐清晰,未来产业链横向整合有望持续,再加上2016年上半年迪斯尼开业对上海周边住宿、餐饮的带动及公司层面激励机制的推出,我们看好跨国酒店管理控股集团的市值成长空间。考虑收购铂涛和本次定增,2015-2017年备考每股收益为0.70、1.08、1.26元,对应当前股价为54、35、30倍,维持买入评级。

共 7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