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建筑现代化迎政策拐点 6股底部崛起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6-02-27 10:53:2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建筑现代化迎政策拐点 6股底部崛起】15年以来建筑产业现代化迎来政策拐点,中央和地方政府极为重视,我们认为,随着装配式建筑的技术成熟,成本下降,在政策的支持下,未来数年有望迎来蓬勃发展,看好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杭萧钢构、精工钢构、鸿路钢构;预制混凝土路径发展较快的上海建工3D打印建筑的亚厦股份等。

  建筑产业现代化:建筑产业现代化迎来政策拐点 关注相关受益公司

  投资建议:15年以来建筑产业现代化迎来政策拐点,中央和地方政府极为重视,我们认为,随着装配式建筑的技术成熟,成本下降,在政策的支持下,未来数年有望迎来蓬勃发展,看好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杭萧钢构、精工钢构、鸿路钢构;预制混凝土路径发展较快的上海建工3D打印建筑的亚厦股份等。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中央对于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推进政策,激励补贴细则都有望在今年落地。

  建筑产业现代化是指把建筑纳入社会化大生产的范畴,以完整建筑为最终产品,做到建筑开发设计定型化、标准化,建造施工部件化、集约化、装配化,生产管理信息化,以提高建筑产品的质量、提高生产的效率、延长建筑的寿命、降低生产成本、降低生产过程中所需的能耗。

  建筑产业现代化主要有三种大的技术路径:预制混凝土装配化施工、钢结构装配化施工、木结构装配化施工。美国、欧洲、日本装配化建筑占比在60%以上,而我国这一占比仅个位数,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建筑工人的成本上升和社会对环保的重视,也在倒逼我国加快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发展。

  15年以来国家对建筑产业化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政策不断加码。2016年1月1日起,由住房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会同有关单位历时两年多编制的国家标准《工业化建筑评价标准》正式实施,对工业化建筑有了更明确、科学的划分标准。2016年2月,国务院在《国务院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中提出,推广应用钢结构建筑,大幅提高钢结构应用比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又明确提出,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积极稳妥推广钢结构建筑。

  15年开始,地方政府对建筑产业化重视程度明显提升,具体政策细则不断落地,建筑产业化投资的拐点已现。根据我们不完全统计,14年以来,各地发布的推进工业化建筑的纲领性文件达55个,发过政策的省及直辖市15个,分别是上海、北京、湖南、海南、重庆、四川、福建、陕西、江苏、深圳、吉林、安徽、浙江、河南、广西。例如重庆要求:“到2018年政府投资的新建公共、公益性建筑应用钢结构比重达到30%以上,社会投资的公共建筑应用钢结构比重达到10%”;上海市要求:“2016年,外环线以内符合条件的新建民用建筑原则上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

  装配式建筑的技术已基本成熟,成本和现浇混凝土方式接近。随着这几年技术的发展,装配式建筑在建筑质量上已经超过现浇混凝土建筑。成本方面,以杭萧钢构的钢结构住宅为例,考虑到钢结构住宅得房率高、建筑工期短等因素,其综合成本已经和现浇混凝土住宅基本持平。(申万宏源)

  鸿路钢构:谋求转型,期待突破

  研究机构:华安证券分析师:宫模恒撰写日期:2015-10-22

  智能改造强化公司加工配套优势

  公司在钢结构行业的细分竞争优势在于其综合加工配套,公司拟通过自主技术集成对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通过与设计院合作拟定设计方案,及自主集成对生产线加工制造等环节进行自动化改造从而实现一体化集成。智能化生产线有望降低公司人力成本,提升产品安全性、稳定性,进一步夯实了公司钢结构加工配套领域的优势地位。

  预中标钢结构住宅,拟布局开辟新经营领域

  公司近期预中标蚌埠市大禹家园公租房及市城市照明维护管理业务技术楼建筑产业化试点项目,预计合同金额1.22亿元。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对绿色住宅的扶持力度,但受制于钢结构的成本高、项目施工结算资金周转慢等因素,厂商参与意愿不强。公司布局政府主导的钢结构住宅项目,拟为未来布局开辟钢结构工程新经营领域打基础。

  立体停车库远景清晰,商业模式落地尚需观察

  公司是两市唯一一家布局智能车库的上市公司,公司“立体停车车库项目”瞄准国内大城市日益凸显的停车难问题,拟通过与政府、社会资本合作的商业模式推进该项目的发展,远景清晰。目前该项目尚处于技术完善推进阶段,商业模式也尚未有有效的案例落地,市场潜在需求的激发仍尚需观察。

  大环境下的短平快策略,业绩望保持稳定

  宏观经济的低迷加大了公司的经营风险,短平快策略成为选择。具体表现为减少了周期长、风险大工程的承接,主动发挥自身承接加工优势,增加现金流回笼。公司上半年业绩虽有下滑,订单减少,但毛利、应收账款改善显著。四季度稳增长出台是大概率事件,公司年内业绩望保持稳定。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拟以通过智能化改造及业务扩展寻求突破,目前正处在转型初期,发展前景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为0.6元、0.69元、0.78元,对应的PE值为28.07倍、24.74倍、21.76倍。给予“增持”评级。

  亚厦股份:VR应用打造家装新体验,2016业绩或爆发

  率先应用VR技术打造客户视觉新体验,驱动家装业务放量。公司“蘑菇+”团队在图形软件领域技术实力雄厚,去年就开始了VR技术应用于装饰业务的研发,目前这块技术已经基本成熟。2月16日,公司对外宣布“蘑菇+”的VR技术会随其家装业务开展一起推出,主要用于销售端的虚拟样板房展示,以增强客户的体验感,预计今年3月份左右将会正式推出,这也是行业内第一次将VR技术应用到客户体验中的重大创新。通过VR技术,客户在前端可以更直观的感受装修风格和效果,减少因体验偏差带来的后期客户纠纷。

  “蘑菇+”架构体系搭建完毕,2016年互联网家装业绩或达5亿以上。公司“蘑菇+”已经覆盖了长三角10个城市,旗下经营体系包括杭州直营店+其他城市的加盟商。公司针对加盟商的管控机制和架构已经基本完成,主要包括三点:一是通过建材集采获取价格优势,并统一向加盟商配送。二是输出整套的工艺和流程标准,确保“蘑菇+”旗下装饰业务品牌和工艺水准的统一性。三是控制业务现金流端口,由“蘑菇+”再向加盟商分成。经过前期的铺垫和积累,互联网家装业务将逐步进入业绩兑现期,2016年互联网家装业务或达5亿元以上。

  公装业务明显回暖,2016年有望恢复两位数增长。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公司公装业务快速回暖,业务订单以及回款均显着改善。1月份母公司新增订单创历史最好水平,其中政府类项目和商业综合体较多。未来政府或将继续推出政策组合拳,持续推动地产去库存,公司作为公装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2016年公司公装业务增速或将达到两位数以上。

  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进行中,管理层积极性高。公司目前一共推出了3期员工持股计划,一期、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主要是针对普通员工,已经完成。三期员工持股计划主要是针对公司高管层,目前正在进行中。通过员工持股计划,提高了管理层创造业绩的积极性,驱动公司业绩和估值稳步提升。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48亿元、11.04亿元,EPS分别为0.56元、0.83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的PE为16倍。

  风险提示:VR技术应用不及预期、主业发展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等。(东北证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