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公用事业:关注成长与估值平衡 荐4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国海证券   2016-03-01 08:37:3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市场表现:上周上证指数下跌3.25%,公用事业与环保指数下跌3.31%,与其它行业板块相比跌幅较小,体现出较强防御性。其中,环保板块下跌6.40%,电力板块下跌2.87%,燃气板块下跌3.20%。从估值来看,公用事业估值17.0 倍,环保板块估值49.7 倍,环保板块下跌主要受估值相对高与创业板回调影响。电力板块和燃气板块跌幅相对于较小,主要是火电板块估值已接近历史地位,水电具有高分红、低估值特性,燃气板块存在消费增速反转预期。

  本周观点:公用事业:继2015 年12 月天然气消费量同比大幅上升45%,环比上升56%后,1 月天然气进口数据继续保持高增长,同比28%。我们认为,消费增速大增部分原因是天气持续低温,但由于天然气降价和油价设置地板价影响,天然气相对于汽柴油的比价优势大幅提升,天然气下游消费有望形成趋势性复苏,目前部分天然气分销个股估值已在15-20 倍左右。下周风险偏好将继续下行,增速反转和低估值的天然气板块值得关注。建议关注受益最深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板块个股。 本周环保:从历史经验看,世界范围内环保行业有较明显的政策驱动性,当市场逐步饱和时某些细分甚至有可能出现负增长,政策预期与未来空间都是驱动环保板块增长的动因。但另外一方面新兴领域相对早期,业绩贡献可能存在不足,我们认为在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下行情况下,建议关注能在估值与成长中取得平衡上市公司,特别是主营具有业绩支撑,而可借鉴此前经验布局、转型新兴领域个股。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行业重点资讯:公用事业:两大国家级电力交易中心,北京、广州交易下月挂牌,进行两大电网内的跨区电力交易;1 月份进口天然气数据创新高,同比增长28%。环保:环境保护部出台一系列文件对规划和建设过程的环评监管进行规定,将促进并规范环评市场发展;奔驰被控采用作弊软件操纵柴油车排放数据,控词指出实际污染程度或将超出联邦标准的19 倍左右,引发对汽车尾气处理以及对汽车检测的关注。

  个股重点动态:环保:富春环保、华测检测发布业绩快报,鼎立股份高管变动。公用事业:涪陵电力定增3.7 亿元收购国网的配电网节能业务。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环保:华西能源(在手订单丰富、具备大股东增持、定增价格参考),华测检测(内生业绩出现拐点,外延有望加速)、凯迪生态(业绩奠定安全边际)。公用事业:重庆燃气(发展分布式能源,天然气降价提升销气量)。国海证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