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万达旗下AMC 11亿美元收购Carmike

来源:虎嗅网    作者:佚名   2016-03-04 14:48:0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今日(3月4日)消息,万达旗下AMC娱乐控股公司宣布,将以11亿美元收购美连锁影院Carmike Cinemas Inc. (CKEC).

  今日(3月4日)消息,万达旗下AMC娱乐控股公司宣布,将以11亿美元收购美连锁影院Carmike Cinemas Inc. (CKEC).

  AMC表示,将向Carmike支付11亿美元的并购费用,合每股30美元,其中包括承担后者的一些债务。目前,AMC拥有的5425块屏幕,均集中分布于城区内,而Carmike拥有的约2954块屏幕则以郊区和农村地区为主。AMC对Carmike的收购价,较之前Carmike在纳斯达克市场的收盘价25.11美元溢价近20%。

  消息爆出后一小时,AMC的股价攀升了7.2%至27.55美元,而Carmike的股价也上涨5.9%至26.60美元。

  此举之后,中资控股的公司AMC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影院运营商,总计将有8379块屏幕。

  2012年,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Dalian Wanda Group Co.)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MC,是当时美国第二大影院运营商,仅次于拥有7361块屏幕的Regal Entertainment Group.

  为何AMC要收购Carmike?

  据Variety介绍,Carmike的总部在美国乔治亚州哥伦布市,以“美国乡村剧院”著称。Carmike是美国第四大影院运营商,在被AMC收购后,两者一共将在美国45个州拥有600家以上剧院。

  “此举将令AMC的利润大幅增长,”AMC总裁兼CEO Adam Aron接受Variety采访时表示,“我们的资产互补性强,目前并不会与Carmike业务有过多重叠。”

  Aron认为,AMC主攻都市市场,而Carmike主攻乡村市场,两者将产生“1+1>2”的效应,AMC在公开文件中表示,此次收购预计将产生3500万美元年协同效应成本。合并后,Carmike将搬到AMC位于堪萨斯州的总部,Aron承诺,“将将裁员人数控制在最斜。

  目前,影院运营业务正面临两个挑战,一是不断扩张的流媒体视频服务,二是质量越来越好的电视节目内容。这种对打类似国内线上O2O电商与纯线下服务的竞争。线下想要凸显优势,应以提高线下服务体验着手。

  为此,AMC剧院改设休闲椅替换原先的普通剧院座椅,丰富了剧院餐饮,除了干巴巴的爆米花,观众还可以享受酒精饮品服务。Aron表示,提高AMC观众的忠诚度是首要的,公司计划重新设计影院,并将在今年下半年重新面世。同时,扩张后的AMC也会吸取Carmike的经验,为观众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服务。

  分析师认为,随着票房收益的提高以及外国投资者对美国本土娱乐产业的投资兴趣加大,将进一步促进本土公司整合。早前在2014年,Carmike也曾并购过小公司Digiplex.

  此次收购对于万达的意义如何?

  其实AMC收购Carmike,也正是万达对于电影行业的全球化布局。

  王健林一直要把万达集团做成世界级的公司,上个月王健林在牛津演讲《万达国际化》也再次重申了这个愿望。在电影部分,万达此前表态,其目标是在2020年占据全球电影市场20%的市场份额。

  2012年,万达收购美国第二的电影院运营商AMC;2015年12月,AMC以1.27亿美元收购了连锁影院Starplex Cinemas,Starplex在美国12个州拥有33家影院、346块屏幕,收购后,AMC将从大中城市扩张到美国中小市场;2016年,AMC收购美国第四大影院运营商Carmike,再次进军乡村市常凭借旗下公司AMC的连续收购,万达成为了拥有全球第一大电影院运营商的公司。再加之亚洲第一大的影院运营商万达院线,万达似乎对实现目标有必胜的把握。

  王健林在牛津的演讲中,也展示了对此的信心:

  “万达2012年并购AMC时,我承诺十年之内至少在美国投资100亿美元,第二天一家美国媒体刊登了一篇文章,标题是《王先生,希望你遵守承诺》。我的话说完三年,2015年万达已在美投了100亿美元。我让我的助手去跟他们说,希望再登一篇文章——《王先生提前兑现承诺》。万达在英国投资12亿英镑,有2600多名员工。昨天在《万达哲学》英文版全球发布仪式上,我们和英国政府还洽谈了一个大的投资项目,希望能尽快落实。”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