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集成电路产业获强力推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2-16 06:30:3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近期频频出手,各地也在纷纷出台集成电路产业政策并推出相关产业基金,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据行业人士透露,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仍在密集调研考察相关产业企业,在国家政策的强力推动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将形成若干个主要产业平台,行业将进一步整合。有企业人士指出,国家产业基金目前运作顺利,但部分地方配套的投资基金进展缓慢,相关企业目前仍在寻求转型升级,政策扶持之外产业支撑点仍待探索。

  做大做强产业平台

  2月14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华芯投资管理公司、国家开发银行、紫光集团联合宣布,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将向紫光集团集成电路及相关业务板块投资100亿元,国家开发银行将向紫光集团提供200亿元意向额度,支持紫光集团在集成电路及相关业务板块的发展。目前紫光集团正在进行集成电路相关资产的整合重组。

  2月13日,港股公司中芯国际宣布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达成投资协议,国家产业投资基金将以0.6593港元/股认购47亿公司新发行股份,涉及金额达31亿港元。据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守雷介绍,目前国家做大做强中芯国际这一集成电路产业平台的意愿强烈,不排除未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加大对中芯国际的投资。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中芯国际背后大唐电信集团将获得的发展契机。

  据华芯投资战略部总经理周玮介绍,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的一个重要指向,就是依托骨干龙头企业促进产业资源整合,推动骨干龙头企业优化治理结构,促进兼并重组,着力推进国际并购,推动一批企业进入全球第一梯队。

  相关企业迎发展契机

  据蒋守雷透露,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近期考察了上海多家集成电路企业,上海部分集成电路企业将获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投资。而国家基金的“选秀”不仅仅在上海,北京、深圳、武汉、江苏等省市都是基金重点关注的产业聚集区,其中上海的“华虹系”企业、武汉新芯等都将迎来发展契机。

  上海某集成电路企业高管称。近期有消息称,上海将再筹建500亿元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产业基金呈现“一浪高过一浪”的状态。但据上述企业高管称,去年11月由上海市创业引导基金与武岳峰资本共同发起设立的百亿规模上海武岳峰集成电路信息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目前“大概只募集了30%左右”,且未来投资基金的具体操作还有很多细节需要确定。

  拓墣产业研究所研究员王笑龙认为,国内芯片产业的大爆发、企业的成长需要寻求更大的出海口,让更多的终端搭载集成电路产品。“这不是简单的政策、资金支持,而关系到整个行业的创新升级,但国内企业在这方面还有很多不足,”上述企业高管认为。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