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2017年前五分之二钢企被淘汰 钢铁股没有持续看涨支撑点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储伟伟   2015-03-31 08:53:4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金证券记者 储伟伟

  近日,工信部人士称,未来3年将压缩8000万吨钢铁产能,淘汰200多家钢铁企业。政策利好频现,钢铁股近期表现活跃,亦有不少券商看多钢铁股。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称,钢铁股并没有持续看涨的支撑点。

  200家钢企将被淘汰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骆铁军在上周六举办的“2015年钢铁规划论坛”上透露,预计6月前出台的《钢铁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提出,钢铁工业未来要严控新增产能,优化产业布局,经过3年努力要压缩8000万吨钢铁产能。

  兰格钢铁网分析师张琳对《金证券》记者说,淘汰8000万吨,对整个行业的产量影响有限,毕竟国内现在大约有12亿吨的产能。不过,淘汰的都是落后的产能,对环保会起到积极作用。

  根据上述计划,钢铁企业数量将从目前的500多家压缩至约300家。到2017年前,能耗总量实现零增长,污染物排放总量下降。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去年工信部接连公布了三批钢铁行业“白名单”,总计有305家企业入围,似乎和“500多家压缩至约300家”的计划相互印证。

  卓创资讯分析师路文琪分析称,钢企转型的过程就是一场优胜劣汰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必将有一些落后的钢企被淘汰,而这些被淘汰的钢企首先就是规模小、环保设施不完善的钢企。目前我国的大型钢企,如江苏沙钢、永钢等为促进转型,已投入上亿资金完善环保设施,在钢铁行业的寒冬期,钢企只有不断创新,积极转型才能在这场淘汰赛中生存下来。

  政策利好刺激钢铁股

  尽管钢铁行业仍处于转型阵痛期,不过去年钢企交出的“成绩单”也不是那么难看。

  截至昨日,共有9家上市钢企发布2014年年报,不少企业业绩小幅下滑,但是仅有凌钢股份一家去年净利润亏损。其中宝钢股份去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877.9亿元和57.92亿元。

  张琳对《金证券》记者说,不能以此判断钢铁行业有所好转,不少企业是得益于非钢业务的贡献。同时,铁矿石价格下跌,成本不断降低,有一些钢铁企业的经营情况还不错,例如方大特钢等。

  不过,今年股市上,钢铁板块的活跃已经引起了不少股民的关注。“自我们1月29日看涨钢价,2月26日推荐钢铁股以来,板块表现抢眼,推荐的武钢股份、华菱钢铁、八一钢铁等持续领涨”,国金证券最新研报称,对钢铁股的整体逻辑(成本红利、供给收缩)不变,而且包括短期催化:矿石发货量创新高,成本红利继续强化;3年内淘汰8000万吨产能,未来钢铁去产能将持续推进;钢价短期仍有上涨空间。

  张琳分析称,近期钢铁股活跃,主要是得益于政策利好,此前工信部发布了《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钢铁行业被列入智能制造试点范围,近日一路一带方案出台也对钢铁股形成刺激。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亦表示,目前国内钢铁板块股票出现上涨大多是受国家出台的政策刺激导致。他认为,短期看钢铁板块股票并没有持续看涨的支撑点。

  昨日,钢铁股普遍飘红,沙钢股份、三钢闽光涨停。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