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O2O+垃圾回收 手把手教你变废为宝!

来源:九个头条    作者:佚名   2015-04-22 10:41:5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在路边我们常常会看到捡瓶子的人在垃圾堆里翻找他们的生计,一摸包,只好惭愧地走开;但回到家里面对成堆的废纸箱、塑料瓶,又特别希望这时候楼下有个人能把它们领走。这种矛盾,如何解决?我们常说,有痛点的地方就有商机,你知道垃圾回收已经变出多少生意来了吗?我们先来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

  欧洲:从垃圾回收到生产可再生原料
    欧洲第三大可再生资源回收公司VGG在荷兰,其业务横跨德国、荷兰和比利时。2013年公司产值高达100亿欧元。截至目前,VGG已服务200万个家庭,8万家企业。公司拥有2000辆车,从业人员近8000名,而这家公司正是以垃圾回收业务起家的,它由一家垃圾回收的公司延展成一家“可再生产品”的提供商,目前已是荷兰最大的再生纸和再生玻璃的供应商。同时,除了供应这些原材料外,VGG还能自己加工再生原材料以制成产品。例如它用再生玻璃制成了红酒瓶,并成为了荷兰最大的红酒瓶供应商。(经济观察报)

  中国回收垃圾的方式还停留在个体占据市场的阶段,但外国模式同样有可借鉴之处,所以这样一种收垃圾的方式就诞生了:

  北京:公共场所布置智能回收机

  智能回收机在北京地铁、机尝学校等公众场所已进行了投放,目前为1000台左右。使用方法是点击触摸屏上的“投瓶”按钮,投入饮料瓶后,回收机上显示返利金额,这个钱你可以选择为公交卡、手机充值或捐款出去。投入回收机的空瓶最终会回到生产智能回收机的工厂,经过预洗,自动分类、金属检测及人工分拣,再经历一系列复杂工序成为聚酯片,这些切片被送往各大饮料工厂制成瓶坯,生成瓶子,完成无害清洁化处理。而这些瓶子的生产时间、品牌、型号、去向等数据则已由智能回收机收集起来,而做这些是为什么呢?一方面是受到发达国家影响,投瓶人会得到打折券、积分等奖励,二来自然是为了环保。
    其业务方向是做回收机业务,让人们可以在回收机上卖废饮料瓶、废纸、旧智能手机、旧电池、旧节能灯……然后上线O2O业务,规范10万名一线收废品者,让人们可以在网上下单卖废品;第三是创立一个可再生品品牌,用可再生品做成纯再生品商品出售。而通过充值,微信互动,盈创慢慢会完善消费者的手机号、微信号、年龄、性别、职业等信息,这些信息也有利于企业做精准营销。(品途网)

  不过看到这里你可能还是很郁闷:你说的都有道理,但我还是没办法处理我家那些废品埃这个问题已经有人想到了:

  浙江:你手机发布消息,我上门取废品
    这是一款基于LBS(位置服务)的APP,让居民不用打电话,不用跑回收站,只要发布信息,废品回收员可在指定时间上门。同样,废品回收员也省事,可在家里等消息,优化回收次序和时间,挨个上门回收,不用举着大喇叭到处喊了。其运营模式是先敲定废品公司,推广废品回收员用户,基于LBS为区域内居民用户提供上门收废品服务。

  而且不光是塑料瓶、纸箱,收废品的人不要的鞋、包、布料和玻璃瓶,手机APP都收,并且明码标价。

  这些问题解决了,旧家电也有类似去处:2014年8月18日,联合国百度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在北京成立,利用百度强大的技术创新实力,助力联合国解决环保、健康等人类发展问题。实验室同步发布了第一个环保解决方案——“百度回收站”轻应用,旨在搭建消费者处理电子垃圾的一站式平台。

  据悉,用户打开最新版手机百度,直接拍摄家中的旧电视、旧电冰箱等电子垃圾后,系统就会通过图像技术自动识别、显示电子垃圾类别和回收价格等信息。消费者填写相关信息后,就会有正规回收厂商上门进行回收(中国环保在线)

  不难发现,废品回收、环保很需要互联网+,而O2O无疑是一种新颖而有效的方式。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