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20大房企前4月销售仅9家上涨 “万保金招”集体低迷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05-12 06:38:5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虽然前4个月房企的销售表现差强人意,但无论是从传统销售旺季来临考虑,还是央行的再次降息,二季度的市场都值得期待

  进入5月中旬,房企们也开始陆续公布各自4月份的销售业绩。

  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包括恒大、万科、保利、融创、碧桂园、富力等20家品牌房企公布了前4个月的销售业绩。这20家房企前4个月的销售金额累计达到了2773亿元,相比2014年同期的2985.6亿元下调了7.1%。其中仅9家房企前4个月销售同比去年实现了上涨,另9家出现下滑,还有2家房企的销售业绩与去年同期持平。

  房地产市场进入新常态

  具体来看,2015年前4个月,花样年表现最为突出,期内完成销售24.02亿元,同比上涨140%,其中4月份销售7.29亿元。而在千亿级房企中,上述企业中仅恒大地产一家实现了销售业绩的增长,万科、保利、碧桂园的全部出现了下滑。

  恒大地产的销售简报显示,?今年前4个月,恒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456.6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4月份恒大实现合约销售额151.2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8.9%和10.3%;而万科前4个月累计实现销售金额641.0亿元,较2014年的669.8亿元下降4.30%,不过,4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金额177.6亿元,同比增长39.29%;保利的情况与万科类似,其前4个月实现签约金额328.58亿元,同比下降9.73%,但4月份则实现签约金额133.52亿元,同比大增60.36%;碧桂园方面,其前4个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42.9亿元,同比去年410.5亿元下降40.8%,对此,碧桂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入市新盘较少,接来下碧桂园会逐渐加大推货力度。

  此外,A股市场中另两大房企招商地产和金地集团也是整体表现平平。其中招商地产前4个月实现签约销售金额98.19亿元,同比减少16.47%,但4月份公司完成签约销售金额27.69亿元,同比增加28.43%;而金地集团前4个月累计实现签约面积8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73%,累计签约金额99.6亿元,同比基本持平,4月份公司实现签约面积27.3万平方米,签约金额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3.47%、41.63%。

  “2015年前4个月房企签约表现差强人意,只要源于企业销售节奏的变化。大部分企业在2013年完成情况非常好,预留了大量签约结转到2014年初,但2014年房企销售完成情况普遍较差,为了完成预定的销售目标,大部分企业反而透支了2015年年初的签约。”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新常态,投资需求一直是过去楼市高增长的动力之一。由于可选投资渠道匮乏,房地产在过去的十多年中,一直是居民的最佳投资选择。不仅门槛低、回报稳定、还能借助银行杠杆放大收益。但近年来,短期投机需求随着交易税费的增加和政策打击已经显著减少。长期投资也受到影响,一方面国内房价过高、交易限制多,部分高端需求开始转向价格更低、产权稳定的海外置业;另一方面,对普通投资者而言,由于银行理财产品、互联网+金融投资的兴起,低风险收益大幅提高,而且投资门槛更低。沉寂已久的股票市场也于近期开始回升,加快了资金的转向。相比之下,大多数城市住房供大于求,价格过高,未来增值不确定,已经不再是最佳投资选择,因此房地产投资需求也出现显著回落”。

  市场有望逐步升温

  不过,从上述房企的表现看,4月份整体市场已经明显复苏,20家房企4月份也合计实现销售金额889.6亿元,占前4个月全部销售额的近三分之一。对此,张大伟称,随着降息的刺激,4月份的市场没有成为签约淡季。部分城市出现小阳春现象,春节后,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宽松政策陆续出台,预计整体市场的走势将会继续向好,后续改善型需求的入市量将会有所增加。从不同城市看,涨幅最高的依然是一、二线城市,未来一段时间这种情况也仍然会继续。

  张大伟还预计,后市成交量将继续上涨。他表示,展望5月份,市场有望逐步升温,同时城市间分化格局犹存。无论是从传统销售旺季来临考虑,还是央行的再次降息,二季度的市场都值得期待。但随着土地价格上涨,对于房企来说,利润率越来越低的趋势已经难以改变。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