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降息料促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5-12 06:39:4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5月10日,央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业内人士指出,自去年11月份启动此轮降息以来,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已累计下降了0.9个百分点,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累计下降了0.75个百分点,累计半年来三次降息,效果相当于房价下降5.6%-7.7%。在货币政策以及房地产政策继续宽松下,房地产市场将持续回暖,未来楼市整体格局将是“量增价稳”。

  三次降息提振入市积极性

  实际上,自去年以来已有多项房地产利好政策轮番出台。去年9月末央行颁布“930新政”,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实行认房不认贷和最低七折利率,今年3月30日颁布“330新政”,下调二套房商贷、首套房公积金贷首付比例;在货币政策上,今年2月5日和4月20日两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自去年11月22日今年3月1日两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后,5月10日央行再次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此外,地方政策也在公积金贷款额度、首改房认定、税费补贴等方面力挺住房消费,楼市政策显然已步入宽松期。

  “若以贷款100万,20年计算,按照基准利率,购房者每月可以减少月供143元,合计20年可以减少3.43万的利息支出。而连续3次降息后,贷款100万,20年将减少利息支出超过12.5万。”

  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测算,目前的基准利率,商业贷款为5.65,公积金利率为3.75,从最近的20次房贷利率变化看,已经纷纷跌破2009年历史最宽松时期执行的5.94与3.87的最低历史纪录。

  张大伟认为,降息后将节约消费者的购房成本,入市的积极性会继续提高;开发商融资成本也有所降低,目前整体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比较紧张,贷款利率下调意味着房企贷款的利率更低,这对极缺钱的开发商来说是很好的消息。降息将放大市场利好,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将明显向好。

  中金公司地产研究员表示,据测算此次降息0.25个百分点,相当于20-30年按揭贷款的总还款额下降2.0%-2.7%,以30%首付比例测算,相当于有效房价下降1.6%-2.2%。而累计去年11月以来3次降息,效果相当于房价下降5.6%-7.7%。伴随着330政策各地细则继续落地,地产市场较好的成交表现将在未来持续,环比回升势头将更加明显,预计5、6月30大城市成交量环比回升幅度将在5%-10%左右。

  企业融资难度降低

  受益于一系列利好政策,一线城市已现回暖迹象。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剔除保障房,4月北京市商品住宅成交6404套,比3月增长51.14%,比去年同期增长22.85%;成交面积67.33万平,比3月增长48.04%,比去年同期增长22.55%。在新房的成交均价方面,剔除保障房,4月,北京市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为26157元/平,比3月均价上涨0.05%,比去年同期增长6.30%。5月前9天,北京市住宅新房网签量1768套,比4月前9天回落27.24%,比去年同期增长30.87%;网签面积18.32万平,比4月前9天回落20.28%,比去年同期增长33.82%。

  在二手房市场方面,北京市4月份二手房网签量为17191套,比3月大幅增长47.45%,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25.72%,网签量为2013年三月以来25个月新高。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指出,从今年1-4月的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一线城市显著复苏,而大部分二三线城市仍然相对低迷,地方财政紧缩。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主要还是为了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拉动投资,促进实体经济复苏。至此,货币政策宽松化渐成常态,这对于正在复苏的一线城市楼市又是一重大利好,预计实际成交量将依然维持高位。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孔丹认为,新常态下政策的持续宽松,有利于支撑楼市持续复苏,如果是首次买房满足居住需求,现在是入市的好时机,未来楼市整体的格局将是量增价稳,不会再像此前一样出现价格暴涨的行情,单从投资角度讲,股市或好于楼市。

  爱建证券同时认为,流动性宽松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房地产企业获得资金的难度。各档次贷款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购房成本进一步降低,刺激购房需求释放。在货币政策以及房地产政策继续宽松下,房地产市场将持续回暖。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