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中国高铁攻克九大核心技术 时速350里程达8000公里

来源:中财网    作者:佚名   2015-05-24 08:43:3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卢春房23日表示,中国高铁技术已实现“引进技术—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跨越,形成自主知识产权,高铁“走出去”时与其他高铁国家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卢春房当日于广州开幕的第17届中国科协年会上,在做题为《中国高速铁路技术特点》的大会特邀报告时有此表述。

  卢春房说,2004年以来,根据国务院“引进先进技术,联合设计生产,打造中国品牌”的指导方针,大力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攻克了高速转向架等九大核心技术,受电弓等十大配套技术难题,成功研制了时速350公里和250公里两种速度等级的高速动车组。

  时速350公里已是目前世界铁路最高运行速度。2008年以来,中国先后建成京津、京沪、哈大等一批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开通运营里程达8000多公里。

  卢春房称,中国高铁技术研究确定了不同速度等级高铁线间距、最小曲线半径、限制坡度、最小隧道断面等关键技术参数,可满足不同类型线路的建设运营需求。

  “我国高铁全部采用无缝线路,长达1318公里的京沪高铁没有一个轨缝,所以听不到火车铁轨‘哐当哐当’的声音。”卢春房说,无缝线路面临强大的温度力,为避免高温胀轨影响行车,设计者研发出高强度钢轨、高标准扣件、道轨等新产品,通过强大的线路阻力限制钢轨伸缩,通过合理确定锁定温度确保道床和钢轨不产生突变。

  除了技术创新,中国高铁也通过创新施工组织动态管理模式提高施工效率,确保合理工期和工程质量,比如京津高铁建设工期为3.5年,是法国巴黎—里昂高铁的一半、英国伦敦—福克斯高铁的三分之一。而根据世界银行2014年的研究报告,中国高铁每公里建设成本约为发达国家的三分之二。

  卢春房透露,下一步技术创新研制将包括:基于LTE(Long Term Evolution,长期演进)通信的列控系统,基于Wi-Fi及移动互联的旅客服务技术,不设分相、远程控制的牵引供电系统,能与全国地震监测台网接入的地震监控预警系统,基于大数据的固定、移动设备智能监测和安全预警技术等。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