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广州放松公积金贷款 资金池紧张成掣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2015-06-08 07:37:1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继深圳楼市领涨全国后,广州楼市复苏的势头日渐明显。根据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的统计显示,5月份广州新房成交量创出近五年的同期新高。与此同时,政策的支持力度有增无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广州住房公积金新政于6月7日上午出台,新政不仅降低了公积金贷款的申请门槛,二套房贷款首付的比例更降低至30%。

  6月6日上午,酷热的天气依然难挡购房者的热情。位于广州南沙区的越秀滨海悦城推出新货,吸引了600多名买家到场,200多套房源一小时售罄,炽热的销售场面仿佛回到了楼市最火热的年代。

  继深圳楼市领涨全国后,广州楼市复苏的势头日渐明显。根据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的统计显示,5月份广州新房成交量创出近五年的同期新高。与此同时,政策的支持力度有增无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广州住房公积金新政于6月7日上午出台,新政不仅降低了公积金贷款的申请门槛,二套房贷款首付的比例更降低至30%。

  在市池暖与政策松绑双双支持下,广州楼市能否进入新一轮上涨通道?

  二套房贷款“松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从6月8日起,广州将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其中包括放宽贷款的申请条件以及降低二套房首付款比例。

  根据原来的政策,非广州市常拽口的居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需要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含12个月),但根据新政的规定,连续缴存的时间将下调至6个月或以上,这意味着外地买家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门槛将降低。

  更令人关注的是,公积金新政还对首付款比例进行松绑。根据原来的政策,对于购买首套住房且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购买首套住房但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

  新的政策则规定,首次置业最低首付款比例统一划分为20%,对于购买二套房的家庭,如果首套房无贷款记录或者已经结清购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如果贷款还没结清,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

  此次公积金新政的“松绑”力度令人意外,去年10月11日,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曾对公积金新政进行审议,按照当时的方案,对于已使用过住房公积金的贷款人,将不再给予贷款,并因此引发广泛争议。

  广州公积金贷款供应不足

  在深圳楼市重现火爆后,广州楼市也出现明显的回暖势头。根据网易房产数据中心数据显示,今年5月广州新房成交网签量达到9313套,不仅创下今年以来成交新高,同时还是自2010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成交水平。

  公积金新政的出台,能否为复苏的广州楼市注入强心针?无疑是各界关注的焦点。“本次公积金新政的调整力度出乎市场意料。”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以今年前五月的二手房成交为例,根据满堂红的统计,纯公积金贷款与组合贷款的比例达到33%。

  与此同时,尽管楼市的“3·30新政”已经对二套房贷进行松绑,但根据满堂红的调查发现,广州多数银行仍在执行二套房七成首付的旧标准,公积金新政预示着政策层面对市场的支持,对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不可小觑。

  但硬币的另一面,是广州住房公积金自去年起陷入“钱荒”。由于公积金资金池面临“入不敷出”的困境,导致自去年8月起公积金贷款额度告急,不仅连续3个月当月可贷款额度在月初首日被用光,放款时间也长达1~2个月,因此本次新政的实际效果有待观察。

  家和集团副总裁张建勋向记者表示,虽然住房公积金利率不足商业贷款基准利率的七成,很受广大购房者的欢迎,但由于广州公积金的可贷款额度不足,导致放款时间过长,无论是新盘还是二手房业主都不太愿意接受公积金贷款的方式,很多买家不得不被迫采用商业贷款。照这一情况来看,如果广州公积金的资金池无法扩容,新政的效果也许要大打折扣。“尽管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下降,但贷款额度的上限并没有上调,无论是个人50万元的最高限额还是夫妻双方80万元的最高限额,在目前的房价水平下,买家很难实现3~4成的首付比例。”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公积金新政对于市场的刺激作用也许相当有限,鉴于广州楼市的后续供应量依然充足,市场能否持续攀升,将取决于商业银行何时执行新的二套房贷标准。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