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财经观察:中巴石油合作跃上新水平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威华   2015-06-10 13:56:5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6月9日电(记者陈威华)近年来,中国和巴西在石油领域的合作发展迅猛。短短十几年间,中方企业从为巴西铺设石油、天然气运输管道开始,变成巴西开发深海盐下层石油的重要合作伙伴。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中国有望成为巴西在石油领域的最大贸易伙伴。

  中国石化集团是中巴石油合作的先驱之一。2004年,中石化获得了巴西卡塞内天然气管道总承包项目,开启了中国能源企业与巴西合作的序幕。如今,随着更多的中国能源企业进入巴西发展,中巴石油合作涵盖了石油勘探开发与科技合作、石油和石化工程服务、原油贸易、石油石化装备材料和石化产品贸易等领域。近年,中国金融机构给予巴西石油企业大额贷款,中巴石油合作实现了大踏步前进。

  巴西是拉美新兴的能源大国。2007年以来,巴西在东南部水域发现了盐下层石油,据估计石油储量可能高达700亿桶,被认为是新千年以来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发现。2013年底,巴西已探明的石油储量为156亿桶。巴西石油管理局表示,到2022年,巴西的探明石油储量将至少翻一番。

  巴西盐下层石油开采工作进展顺利。据报道,2014年6月24日,巴西盐下层石油日产量已达到50万桶。据国际能源署预测,到2035年,巴西的石油产量将占全球新增供应量的三分之一。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巴西开发盐下层石油的重要合作伙伴,四大石油公司均已进入巴西发展。2010年,中石化投资71亿美元,与西班牙国家石油公司在巴西成立合资公司。中石化-雷普索尔巴西公司是巴西三大油气勘探公司之一,现参股桑托斯、坎波斯和圣埃斯皮里图州等多个巴西主要勘探盆地。2011年,中石化集团又以52亿美元收购葡萄牙Galp巴西公司深海石油资产30%的股权。

  2010年,中化在巴西开展了该公司当时最大规模的海外收购。它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达成协议,以30.7亿美元的对价从后者手中购买其位于巴西海上Peregrino油田40%的权益。2013年,中化又与巴西石油公司(巴油)签署资产收购协议,以15.4亿美元购买巴油所持有的BC-10区块35%权益。

  2013年底,位于里约州外海桑托斯盆地的里贝拉区块顺利唱标,由巴油、荷兰壳牌、法国道达尔以及中石油、中海油两家中国油企组成的联合体作为唯一投标方中标。巴西石油管理局预计该区块在开采合同签署后5年可开始产油,届时整个区块日产量有望达到140万桶。在中标联合体中,巴油担任唯一作业者并持有40%的权益,两家中企各持有10%的权益,合约期限为35年,总投资额达1850亿美元。

  与此同时,中国的金融机构也在加强与巴西石油企业的贷款合作。2009年,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向巴油提供了100亿美元的大手笔贷款。今年4月1日,国开行又与巴油签署了一项价值35亿美元的投资合同。巴油认为,这项合同对与中国的战略合作非常重要,“加强了两国经济的协同效应”。随后,在5月李克强总理访问期间,国开行又与巴油签署了一项15亿美元的新合同,使得总投资金额达到50亿美元。中国进出口银行也与巴油签署了20亿美元贷款框架协议。

  巴西工贸部近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成为中巴石油合作蓬勃发展的最新注脚。数字显示,今年前5个月,巴西已向中国出口约540万吨石油。如果中巴石油贸易照此趋势发展,今年中国或将超过美国成为巴西石油的最大买家。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