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国内首只公募REITs正式获批 又一重量级金融创新项目在前海落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时娜   2015-06-10 17:30:4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时娜)又一重量级金融创新项目在前海落地。近日, “鹏华前海万科封闭式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前海REITs”基金)获证监会正式批准以个案试点成立,并将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国内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符合国际惯例的公募REITs产品。

  证监会主席肖钢早在2014年2月到前海调研时,就现场表态支持前海试点REITs等多项金融创新制度。为尽快推进落实前海REITs试点工作,前海管理局全资控股的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具体落实单位,积极借鉴国内外行业先进经验,探索金融创新与前海开发建设相结合的新路径,与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及鹏华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一起,以前海区内万科企业公馆租金收益权为投资标的创设了前海REITs”基金。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重大创新的落地,有力诠释了前海作为国家金融改革创新试验田的突出作用,前海在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中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据前海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前海开展REITs创新,是通过资本市场和金融创新优化资源配置,调整前海开发建设投融资结构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对中央深化金融改革、发挥市场机制主导作用的执政理念的积极响应。

  “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开发建设进程中,通过REITs等市场化融资途径,可以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加快建设资金流转速度,通过REITs收购建成物业或合作经营等创新模式,可以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前海开发建设。同时政府不再需要单纯依靠税收减免政策来实现短期内的招商引资,可以充分发挥政府在引导和协调方面的优势,科学制订产业规划,合理安排产业布局,引导建设配套服务平台,完善区内营商环境,真正落实李克强总理在今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上述人士说。

  业内人士指出,前海REITs基金的推出,有利于拓宽资本市场的广度与深度。前海REITs基金不仅可以为中小投资者提供一个投资于房地产市场的通道,降低房地产投资的进入门槛,而且在不改变产权的前提下提高了房地产资产的流动性和变现能力,更好地满足企业与居民的投融资需求。

  前海REITs基金在深交所挂牌后,将为深圳资本市场增加投资品种,与股票、债券等市场形成有效补充,树立深圳证券市场创新形象,提高深圳金融市场的广度和深度。

  而探索设计前海REITs基金,是前海金控积极推动前海国家金融创新试验区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作为前海管理局的国有独资金融控股平台,“政策输出、产业引导”是前海金控的重要职责。前海金控在深入研究国内私募REITs基金发展的基础上,创新性设计出前海REITs基金产品,这是继率先破冰跨境人民币银团贷款、跨境发债等金融新业务后,前海金控在推动金融创新政策落地、优化金融创新政策、完善前海金融生态圈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下一步,前海金控将充分发挥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和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优势,在推进前海REITs基金个案试点的基础上,总结形成一整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并向全市推广,为深圳市在租赁性保障房领域开展REITs试点提供借鉴和综合金融服务,为拓宽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融资渠道,探索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建设新模式(PPP模式)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