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滴滴Uber又被“约谈”:两个月被查处千辆专车

来源:中财网    作者:佚名   2015-07-25 22:17:5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滴滴和Uber又被“约谈”了 两个月被查处千辆专车

  监管部门对专车的监管似乎正在收紧,这与此前专车行业对目前政策的理解有所分歧。到7月23日第二次约谈时,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共查处非法运营私家车、租赁车2147辆。涉及“滴滴专车”平台1211辆,涉及“优步”平台170辆。

  政策限制仍然是悬挂在4000亿专车市场头顶上的一把利剑。

  7月23日,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交通执法总队等8部门约谈滴滴快的、Uber等专车平台负责人。这是继今年6月2日以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北京市交通委对专车平台的第二次约谈,此次约谈中北京市交通委对专车平台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更加严厉的定性。

  在6月2日约谈时,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查处非法运营专车车辆963起,涉及滴滴专车平台从事非法运营车辆207起。然而,到7月23日第二次约谈时,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共查处非法运营私家车、租赁车2147辆,涉及“滴滴专车”平台1211辆,涉及“优步”平台170辆。

  也就是说,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执法总队仅在北京就查处千余辆滴滴专车。

  对此,滴滴快的、Uber负责人均表示,将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进行自查整改,开展合法业务,接受政府部门的日常监管。

  除了北京,专车平台在上海亦受重挫。7月17日,上海开展全市范围大规模网络“专车”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仅当天一天,就查获涉嫌非法客运的车辆15辆。

  上海对专车的整治活动的具体处罚措施也十分严厉,驾驶员相关信息会纳入本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立案查处的专车驾驶员的违法情况将被通报给所在单位,没有工作单位的将被通报给所属街道。

  对已查处的非法客运网络专车,执法部门将依据《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办法》和《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若干规定》对网络平台罚款10万元、对当事人罚款1万元并暂扣驾驶证3-6个月。

  去年底至今,上海已经查处202辆非法客运网络专车,都是按照上述标准处罚。

  监管部门对专车的监管似乎正在收紧,这与此前专车行业对目前政策的理解有所分歧。

  今年6月1日,上海市交通委、四大出租车企业代表和滴滴快的联合建设的“上海出租车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次合作一度被解读为,第三方打车软件与政府的一次破冰行为。

  滴滴快的总裁柳青此前也对界面新闻表示,与上海的合作非常顺利,滴滴快的在做的事情是中国老百姓的刚需,政策上短期的障碍不是太大的问题。怎样用大数据改善交通状况、节约路面资源,是交通委层面关心的,也是滴滴快的和政府合作的很好的契合点。

  中金公司此前预计,中国潜在的专车市场规模达4205亿元,但在政策监管方面,专车作为新兴业务在中国仍然处于监管的灰色地带。根据易观智库的数据统计,2015年5月,滴滴专车(含一号专车)、Uber和神州专车分别以86%、17%和8%的覆盖率占据中国专车市场的前三名。

  除了6月2日约谈滴滴专车时所指出的,专车平台使用私家车和租赁车配备驾驶员,从事客运服务违反了现行法律法规。北京市交通委还认为,滴滴快的、Uber等专车平台存在逃漏税、违规发送商业性短信息(垃圾短信)和发布广告等违法行为。

  滴滴快的目前并不能即时向乘客提供发票,滴滴打车App显示,发票需乘客在App上提出申请,再由公司邮寄。滴滴专车、快车的发票,均需累计金额满200元才能包邮寄送。

  而Uber在乘客付款后,会向乘客邮箱发送电子收据。若乘客需商用发票,要填写详细信息,Uber方面才会寄送发票。Uber方面同时指出,由于人民优步是一项非盈利性的互助型拼车服务,无法提供商用发票。

  北京市交通委要求滴滴快的、Uber等平台,停止发送商业性短信息(垃圾短信)的行为并限期整改,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相关规定,依法合规经营。

  北京交通广播官方微博7月23日称,北京目前对非法运营的专车主要处罚依据为《国务院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北京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和《道路运输管理条例》,除对违法车辆进行暂扣外,涉事司机将根据情节被处以3千元到2万元不等的罚款。一旦发生群体聚集、暴力抗法等行为,将立即通知专车运营平台负责人到场,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