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罗康瑞:企业天地售价合理,不会撤出内地

来源:早报    作者:周祺瑾   2015-07-27 10:51:5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7月24日,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00272.HK)宣布,以现金总作价人民币66亿元出售位于上海黄浦区高档商业区的企业天地1号及2号两栋写字楼。

  该资产为瑞安房地产打造的位于上海太平桥的办公项目,出租率高达98%,月租金收入逾2000万元,买家为香港领汇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00823.HK)。根据公告,出售所得款项净额约43亿元,将用于该公司的财务用途。

  宣布出售企业天地的当日,瑞安房地产主席罗康瑞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这个出售价格表示满意。“按调整后的策略,瑞安正释放及变现公司商业地产组合的市场价值。此次出售提升了资产周转率,资产负债率降低了15.6个百分点,令公司处于更佳位置。”

  罗康瑞更首次坦言,企业天地等收租物业的减少,会对中国新天地上市产生影响,“绝不接受资产大幅折让的上市安排,会等到资产盈利能力较强时再择机上市”。

  罗康瑞还表示,他看好内地特别是上海的房地产市场前景;转让物业所得资金不会撤出中国内地,可能还会加大注资;会重点选择上海的优质、有创业创新前景、标志性项目的投资开发。

  2013年,瑞安房地产单独拆分成立了子公司中国新天地,并把旗下的商办物业资产包划拨至中国新天地,其中就包括企业天地、虹桥天地等优质资产包,以期获得合理估值后上市。

  2014年,瑞安房地产为中国新天地首次公开招股计划积极筹备,包括与加拿大另类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合作的初步物业组合,将成熟稳定或非核心的资产货币化,为瑞安房地产及第三方持有的商业物业组合提供资产管理服务等。瑞安房地产曾表示,这些措施的完成将为中国新天地最早于未来18个月内某时点进行首次公开招股奠下稳固基础。

  在采访中,罗康瑞坦率地表示,“企业天地1号及2号的出售肯定会影响中国新天地收租的物业,但是我们必须从公司整体的利益和发展考虑。收租物业的降低一定对新天地上市有一部分影响。按照现有的资产组合和经营状况,中国新天地的资产在上市时无法拿到合理的价格,资产面临30%~40%的转让,无法向股东交代。”

  这也是罗康瑞首次对出让优质商办资产做出解释。

  罗康瑞表示,此番通过出售业务来加快资产周转率,是对中国新天地经营模式调整的一部分,希望在资产盈利能力比较强时再上市,以免上市时资产出现很大折扣。

  值得指出的是,罗康瑞近年来接连剥离商业资产,他曾经表示,除了上海新天地,可以出售的都会出售。

  2015年至今,瑞安房地产出售了旗下的上海浦东四季酒店和四季汇项目,共套现13.23亿元;2014年出售上海太平新天地朗廷酒店、虹桥天地酒店以及武汉天地企业中心2号项目,套现36.43亿元。更早前的2013年,瑞安房地产曾将重庆天地—企业天地2号和上海太平桥126号地块出售给阳光人寿和中国人寿,套现64.73亿元。

  而刚落成不久的企业天地3号也已经开始洽谈出售业务,罗康瑞坦言,目前包括万科在内的大型企业,都在洽谈该项目收购事宜,但尚未签订买卖协议。

  据悉,企业天地3号提供总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包括建筑面积为5.6万平方米的甲级办公楼及建筑面积为3.1万平方米的高级购物商场。

  罗康瑞多番强调,出售资产,是期望三年内能把净资产负债率降低到50%,从而提升资产周转率。同时,瑞安房地产还将继续在内地寻找更佳的物业投资机会,调整现有的经营模式和物业组合,以期为资产谋得更好的估值。

  除了出售商办物业,下半年瑞房的可售住宅面积增多,位于上海的瑞虹新城和翠湖天地可售货值高达400亿元,预期其全年将完成180亿元的销售额。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