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外资企业转型 中央空调市场暗潮涌动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2015-07-26 12:49:5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彩旗招展,锣鼓喧天,国内企业促销的热情一向和温度成正比,入夏以来,家用空调市场的促销比拼激战正酣,空调市场貌似已经被国内企业一统天下。

  彩旗招展,锣鼓喧天,国内企业促销的热情一向和温度成正比,入夏以来,家用空调市场的促销比拼激战正酣,空调市场貌似已经被国内企业一统天下。

  外资企业避价格战锋芒,选择在中央空调市场发力,战场也选择在专卖店进行。记者在市场走访发现,近年来,在家电市场颇为低调的日立中央空调也开始推出“焕新”“焕醒”“焕清凉”三大主题活动,消费者只要前往日立中央空调任意一家专卖店,都能在原折扣基础之上,获得更大力度的优惠,比如买赠、送服务等优惠措施。

  尽管只是平常的促销,但这一举动透露了外资空调企业卷土重来的战略构想。今年3月的上海家博会上,记者在白电展区发现和中国品牌推介兜售家用空调不同,外资品牌则重点向客户推介中央空调核心技术。比如智能感知室内环境状况,实现了三位一体温控、自动除湿的功能等。

  近年来,伴随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住宅建筑风格的变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用中央空调,中央空调正逐渐成为中国家庭的家装新潮流。

  中国中央空调市场仍然是蓝海。家用中央空调在早已在欧美、新加坡等国家普及开来,而在最近几年,家用中央空调才在我国的普通住宅中快速渗透。数据显示,2014年家用中央空调整体规模约150亿元,同比2013年增长了36%,进入2015年以来,家用中央空调市场持续前行,三年后有望达到600亿元。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家用中央空调将成为空调领域的主力军。

  王谢堂前燕,已经落入寻常百姓家,家用中央空调的价格也越来越亲民。以日立中央空调为代表的品牌厂商不断扩充零售渠道,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家用中央空调的市场普及。

  尽管市场份额不足一成,但外资空调企业正从声势浩大的圈地画牢向“小而美”战略进行调整。以前是卖产品,现在除了卖产品,还通过输出核心技术和出售零部件掌握着很强的话语权,在幕后攫取高额的利润。

  比如,避免像分体式空调一样直吹,产品“自然舒爽”“自然清凉”“自然温控”“自然送风”四大核心功能就是行业内角逐的焦点。行业人士指出,实际上达到这样的功能,背后需要强大的核心技术。比如国际最先进的品控管理系统,高效直流变频涡旋压缩机、无级变频这样的核心技术。不少国内企业跃跃欲试希望通过技术合作、专利授权等方式从日立等拥有这些技术专利的企业中获得技术授权。

  据了解,外资企业对国内空调的技术输出分为三种,一种是与著名企业展开合作。早在2001年,海信就与日立共同合作创创立品牌,主要出品中央空调,其技术和零件全部来自日立,海信提供工作车间和售后。一种是作为高新技术输出方,外资协助国内企业发展并从中获利。一种是与许多企业进行技术交换。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些外资企业尽管逐步淡出终端市场,但却对空调整个产业链拥有绝对的掌控。

  在宣传攻势上,国内企业拼的家用空调的产品大奖,比如每年的的德国红顶设计级、国内产品创新奖让国内美的、海尔等企业引以为傲。外资企业则以技术大奖为荣。比如日立中央空调就把中央空调17次获得日本冷冻空调技术大奖、19次获得日本ECCJ节能中心节能大奖作为宣传内容。

  近年来,中国白电企业在终端发展势头迅猛,然而还仅仅停留在制造层面,国家更应加大研发、创新的支持力度,只有当核心技术是中国自主掌控,这样的行业才能迎来真正的春天。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