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Jeep可以被黑客轻易带到沟里 连美国议会都坐不住了

来源:中财网    作者:佚名   2015-07-25 23:51:3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谁都不希望自己未来驾驶一辆被黑客控制的车,但从现在的技术趋势上看,这样的事情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了。

  还没有越过山丘,却发现被带进了沟。

  这像是一次“被诅咒”的驾驶过程。美国人Andy Greenberg当时正开着自由光以100公里的时速行驶在圣路易斯市中心的高速上,车辆突然失去了控制。首先是冷风突然调到了最大档,收音机切换到嘻哈频道,音量调到最大,雨刮喷出清洁剂,挡风玻璃模糊不清,汽车仪表盘显示两位正在入侵这辆汽车的黑客的漫画头像。

  在驾驶这辆有漏洞的汽车之前,其中一位黑客Charlie Miller告诉Andy,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惊慌失措。尽管如此,当Andy行驶至一处高架桥上时,他发现油门失灵,由于是上坡,车速骤减至原来的一半,几乎是在爬行。后面的汽车排着长龙按着喇叭,Andy感到紧张万分。

  他故作镇定了一会儿,但还是迅速拿起手机,打电话请求两位黑客恢复加速功能,让他脱离危险。不过,另外一位黑客Chris Valasek还吓唬Andy说:“你完蛋了。”之后便让汽车恢复了正常。但在停车的时候,两位黑客又捉弄了Andy一把,他们再一次入侵汽车,让方向盘失灵,Andy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汽车滑进沟里,无可奈何。

  Andy是美国科技《连线》杂志的资深编辑。这只是他所做的一项汽车黑客实验。

  早在2013年夏天,Charlie和Chris就在福特Escape和丰田普锐斯两款车上做了测试,成功让刹车失灵,喇叭一直响,收紧安全带并控制了转向。但是当时他们需要把电脑通过网线接入车辆故障诊断端口,这些端口一般只有汽车维修工程师才能访问,以便获得车辆电子控制系统的信息。

  这次的测试,他们在10英里(约16公里)以外的地方对车辆实现了无线控制。

  除了上述入侵功能,Charlie和Chris甚至可以在汽车以低速行驶时,直接关闭汽车引擎以及控制刹车。目前,两位黑客只能够做到当汽车在倒车的时候,控制方向盘。但是他们表示正在这方面实现突破。此外,他们还可以追踪汽车的GPS定位,计算它的速度,甚至是追踪汽车的行驶路线。

  2011年美国两所大学——华盛顿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通过无线控制让一辆轿车的车锁和刹车失控。但是当时他们的研究并没有公布,只是与车企共享了研究成果。Charilie和Chris打算将研究的部分内容发表在网上,并且将于下个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Black Hat安全会议上发表演讲,还将公布更多的细节。

  根据《连线》杂志报道,他们于2012年向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申请了汽车入侵研究方面的许可。在研究过程中,他们成功利用了克莱斯勒车型上Uconnect系统的漏洞,对车辆进行控制。

  根据他们的研究成果,Jeep的自由光被评为最易遭到入侵的车型,凯迪拉克的凯雷德以及英菲尼迪的Q50分列第二和第三,而且他们估算有47.1万辆装有Uconnect系统的车有潜在危险。这还仅仅是Uconnect系统,其他类似系统是否存在漏洞仍有待发现,其他类似汽车系统有通用汽车的Onstar、雷克萨斯的Enform、丰田的Safety Connect、现代的Bluelink和英菲尼迪的Connection等。

  如此轻而易举地就可以入侵并且控制一辆正在高速运行的车辆,这对于公共交通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美国的参议员们坐不住了。

  近日,两位美国参议员Ed Markey和Richard Blumenthal提议应该在汽车的程序中提供更多的防入侵保护,尤其是在那些可能危及生命安全的关键零部件。为此,他们提出了一个“汽车监控法案”,该法案将责成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为保护车辆和司机的数据建立国家标准,同时针对消费者建立隐私与安全评级系统。

  “如果消费者并不认为这是个多大的问题,那就错了。他们应该向汽车厂商抱怨,因为这可能是一种可以置人于死地的软件漏洞。”Charlie Miller说。

  尽管Charlie和Chris在过去一年的时间内都将他们的研究成果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分享,也让克莱斯勒及时公布了“提高汽车电子安全”软件升级的技术服务公告,但是作为Jeep品牌的拥有者的FCA,显然对这次曝光感到并不满意。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对两名研究者表达不满,认为他们不应该披露如何使用数英里外的笔记本入侵自由光软件,并操控车辆。

  调研公司Autodata Corp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的2015年上半年,菲亚特克莱斯勒已经销售10.5万余辆自由光。研究人员表示,这种入侵方法应该可以攻破2013年底、2014年和2015年初出厂且搭载Uconnect系统的车型。

  “汽车入侵的威胁不太可能在3-5年全面爆发,但很可能突然之间,人们发现自己正处于危险之中。Charlie与Chris的研究至少为人们敲响了警钟。”Andy说。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