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重庆:产业上水平 创新促升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2015-07-27 13:23:2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重庆市统计局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237.90亿元,同比增长11.0%,较全国高4.0个百分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9842亿元,同比增长1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1%,增幅位居全国第二位。

  重庆市统计局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237.90亿元,同比增长11.0%,较全国高4.0个百分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9842亿元,同比增长1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1%,增幅位居全国第二位。

  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重庆经济是如何实现逆势上扬的?“以集群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工业经济上规模、上水平、上质量、上效益;以创新驱动促进传统优势产业提档升级,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推动产业链向高端延伸。”重庆市发改委主任沈晓钟如此解释说。

  重点项目加速推进,为工业发展增加新动力 .6月23日,总投资77.5亿元的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现代汽车在中国的第五个工厂,也是现代汽车在内陆地区最大的旗舰工厂,预计2017年竣工投产。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称,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将从汽车生产、销售、汽车金融、二手车置换等全价值链体系,更好地完善西部汽车市常

  除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外,奥特斯集成电路基板二期、惠科金扬液晶显示器等59个重点工业项目均已按期开工。今年上半年,重庆新开工项目3200个,增长28%;重点投达产项目合计实现产值676.5亿元,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约40%。

  工业投资的强劲拉动,得益于过去几年重庆运用集群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的新作为。从2009年开始,重庆通过引进培育,从无到有发展智能终端制造产业,推动电子产业占比提高到20%以上,与汽车产业旗鼓相当,从根本上改变了产业结构,形成了电子、汽车双轮驱动、其他产业多点支撑的格局。

  重庆市经信委总经济师涂兴永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在全国工业面对巨大下行压力背景下,重庆市汽车和电子两大支柱产业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50%以上,其他产业除装备和能源外,增幅均超过12%,支柱产业形成合力,多点支撑格局凸显。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重庆把创新驱动作为主攻方向,力促传统产业“有中生新”,新兴产业“无中生有”。今年6月,重庆市政府发布计划,提出将以“1+X”的方式,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重庆更好发展。其中,“1”是已实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X”是将陆续推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重庆市提高RD经费投入工作方案》《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重庆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股权和分红激励实施办法》等。

  目前,重庆全市有市级企业技术中心392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0家;“十二五”以来全市工业研发投入累计近800亿元,企业研发投入强度为0.91%。

  作为重庆汽车产业的龙头企业,长安汽车实施了“全球协同自主创新工程”——在重庆、日本横滨等地建立起全球研发格局,实现24小时不间断在线开发和远程协作。目前长安已掌握近300项汽车核心技术,业绩多年实现逆势增长。

  在优化存量的同时,重庆还紧跟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发展趋势,布局发展集成电路、液晶面板、机器人、页岩气开发、化工新材料、物联网产品、石墨烯一类的纳米新材料、环保产业、生物医药 、新能源汽车等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今年上半年,总投资328亿元的京东方重庆第8.5代TFT-LCD生产线正式投产。除此之外,全球首批量产石墨烯手机在重庆首发,华数机器人、广数机器人投产,中石化重庆涪陵页岩气日均产量1000万立方米,上半年累计产量9亿立方米,实现产值16.3亿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增长15%,对经济的贡献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