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宁波抽检汽车脚垫 近八成甲醛超限

来源:中财网    作者:佚名   2015-08-07 06:42:2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你的汽车脚垫是否“有毒”?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做了个检测

  近八成汽车脚垫甲醛超限 最严重的超127.3倍

  检测显示:橡胶、丝圈和纤维材质的脚垫,更易挥发有害气体

  买了新车,总要好好装饰一番,坐垫、脚垫、方向盘套等都是必不可少的车内装饰。不过,你也许不相信,这些小物件,可能也是车内的有害气体源头。

  据记者跟随宁波市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对汽车脚垫进行检测。结果显示,随机购买的22组汽车脚垫样品中,有17组甲醛浓度超限。其中最严重的超127.3倍。 5组有害气体释放量较高的样品(单位:毫克/立方米) 5组有害气体释放量较高的样品(单位:毫克/立方米)

  随机购买22组汽车脚垫

  检测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阻燃性

  记者:“这种汽车脚垫会不会有环保问题?”

  商家:“这种新丝圈脚垫是最新产品,卖得很好,是用玉米纤维做的,绝对环保安全。”

  以上是在宁波南门汽配市场车饰品店据记者和商家的对话。

  在宁波市市场监管部门牵头下,十多名媒体代表和消费者志愿者,兵分多路,通过网络和实体店渠道,随机采购22组汽车脚垫,涵盖了皮革、丝圈、橡胶、纤维、亚麻等各种材料。

  采购的目的,是测一测汽车脚垫到底安不安全,主要检测项目是样品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以下简称VOC)和阻燃特性。

  在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实验室,22组脚垫样品,首先被放入洁净的采样袋中,并充入50升的高纯氮气。随后,脚垫被转移至60℃的恒温环境仓内,加热两个小时——这是模拟烈日暴晒下的车厢环境。

  随后,采集袋内的气体,将被采集到仪器上分析。经分析,可检出包括苯、甲苯、乙苯、二甲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等释放量。

  实验结果一:

  22款阻燃性全部符合标准

  阻燃项目检测,参照阻燃材料的燃烧速度应不大于100毫米/分钟的标准,22组脚垫均合格。其中,15组样品不会燃烧,7组样品会燃烧。

  在材质方面,纤维材质、橡胶材质和PVC塑料材质的脚垫均没有燃烧。

  在会燃烧的脚垫中,6组皮革材料脚垫有4组会燃烧,占66.7%;5组丝圈材料脚垫有1组会燃烧,占20%;2组亚麻材料脚垫都会燃烧,占100%。

  说明亚麻材料和皮革材料在满足国家标准的同时,较其他材质易燃烧,亚麻燃烧速度最快达到59.5毫米/分钟。

  实验结果二:

  17组甲醛浓度超限

  本次检测的重点,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这也是评价汽车车内有毒有害气体含量的主要指标。由于我国目前还没有针对汽车脚垫VOC排放量的强制要求,检测人员将实测值,与国家推荐标准《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GB/T27630-2011)规定的最高限定值进行比较。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含量测试结果显示,5组样本较其他17组样本,整体释放量较高。

  在有害气体成分方面,甲醛、乙醛两项挥发物值相当高,苯、甲苯两项挥发物质略高,其他几项指标实测值为零或者在限值范围内。

  最严重的是甲醛问题,22组样品中,共有17组甲醛浓度超限。这17组样品,平均超过限值12.3倍,最高一组超限127.3倍。而这组甲醛浓度上夺冠的脚垫据记者保证不会有甲醛的所谓最新产品。

  超过车内乙醛最高浓度限值的有13组,平均超限9.2倍,最高一组超限70.9倍。苯浓度超过限值的仅1组,达8.4倍,甲苯浓度超过限制的有3组,平均超过限值0.8倍。

  如何购买使用汽车脚垫

  根据此次检测结果,宁波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选购汽车脚垫请注意:

  1、无需盲目追求高价格产品。网购脚垫的整体质量要明显低于实体店销售脚垫的质量。一般大型商家门槛较高,对进货渠道把关较严,商品质量有一定保障。

  2、从材质上看,皮革、亚麻和PVC塑料的环保性能相对较好。

  3、选购时,可将脚垫放置在密闭的塑料袋中,快速、交替地闻不同脚垫释放出的气味。劣质脚垫会产生更强的气味。

  4、购买汽车脚垫时注意查看标签上生产企业的名称、地址、脚垫执行标准、生产日期、有效期等,确保不是三无产品。同时,也可询问经销者是否得到正规厂家授权,脚垫是否有相关环保认证。

  5、尽量选购带固定挂钩,或背面有防滑齿的、尺寸与车辆匹配的脚垫,避免车辆行驶中因脚垫滑动,卡死刹车、油门的危险情况。

  使用汽车脚垫请注意:

  1、高温下,汽车脚垫释放的甲醛、乙醛等挥发性有机物会急剧上升。因此,进入高温的车厢时,应立即开窗通风,等温度下降后再进入。

  2、新买回来的汽车脚垫建议不要马上使用,应先在阳光下晾晒,加快有机物挥发。此外,甲醛、苯系物,释放周期可能持续若干年,如感觉脚垫刺激性气味较重,要及时更换环保、无害的脚垫。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