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太平洋寿险:客户经营助力新业务价值稳步提升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2015-08-31 13:34:0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2015年上半年,太平洋保险在寿险个人业务板块坚持深化创新“双轮驱动”(人力发展、产能提升),积极推动以“老客户加保”与“新客户获取”为双轮驱动的客户经营主线。应用客户大数据分析成果,洞察客户保障需求,紧随“互联网+”发展趋势,推出“重点客群脸谱分析”、“典型客群经营”、“产品获客”、“O2O获客”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举措,实现新、老客户数量快速增长,客户经营助力个人业务板块新保保费、新业务价值、新业务价值率同步增长。

  描绘客群脸谱,从数据分析发现分客群经营机会

  2015年上半年,太平洋寿险总、分公司通过对存量客户进行深入数据分析,描绘分地域客户脸谱、重点客群客户脸谱,以“激活卡客群”、“仅持有一张长险保单客群”、“交费期满客群”、“女性客群”、“仅为孩子投保客群”等重点客户群体开展服务,并挖掘一系列客户经营机会。总、分公司通过组织针对性的客户经营活动、进行区域试点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推动重点客群客户经营活动落地实施。1-6月,仅有一张长险保单客户中63.6万人加保,实现加保保费96.4亿元;交费期满客户中逾16万人加保,实现加保保费26.2亿元;仅为孩子投保的客户中24.9万人加保,加保保费20.2亿元。

  完善客户服务,通过服务带动客户加保

  通过对客户财富增长需求的分析,个人业务板块向已持有我司理财分红类产品保单的老客户,推出生存收益再增值的“财富升级”服务。活动一经推出,深受客户欢迎,在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的同时,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参加“财富升级”活动的老客户,共4.5万成功加保,加保保费5.3亿元,为2015年“开门红”以及全年业务达成打下坚实基础。

  创新产品设计,借新产品上市,同时实现获客与加保

  1、“银发安康A/B款”加倍呵护老人健康。近年来,老年客户重大疾病保险需求不断上升,但业内始终没有能满足上述客户需求的产品。个人业务板块开发了老年客户专属重疾产品“银发安康重大疾病保险”,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同时配合产品上市,在“父亲节”、“母亲节”双节之际,组织了“关爱父母 传递孝心”的专项客户活动,共100万客户参与活动,1.4万名客户购买长险保单,生效保费9110万。

  2、“安行宝”让客户轻松拥有百万身价。个人业务板块创新产品设计,推出了以“百万保额”、“低价”、“还本”的新产品“安行宝”,深受客户欢迎。2015年1-6月,共有106万客户选择安行宝,购买该产品的新客户高达61万。

  紧随“互联网+”发展趋势,借O2O进行客户经营

  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使用微信等新型社交工具,发现客户新的沟通习惯后,个人业务板块开发了“出行宝”和“快乐果园”两款互联网工具。“出行宝”是一种业务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购买意外激活卡赠与客户的线上获客工具。“快乐果园”是一个基于“中国太保”微信的产品推动平台,绑定营销员身份,可实现包括产品销售预约、产品在线销售、互动游戏获客等功能,营销员可通过该平台传播“种子”,突破地域和朋友圈的限制,广泛获取客户。“出行宝”、“快乐果园”的推出,在业内率先形成了新客户获取与积累,老客户服务与经营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闭环经营的模式。截至2015年6月30日,共19.7万人次营销员使用O2O方式获客,321.8万人次客户参与,14.2万人投保,生效保费14.6亿元。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