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电梯事故频繁考验电梯大国安全标准

来源:前瞻网    作者:佚名   2015-10-16 16:20:4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2015年7月26日,湖北省荆州市安良百货集团发生电梯“卷人”事故,一名乘梯女士被卷入自动扶梯中死亡。该事件发生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日前相关责任人员也已被立案。虽然近年来电梯事故吸引了人们的不少的眼球,但总体来看,作为实实在在的电梯大国,安全标准仍在经历重重考验,而于明年2月1号起正式实施电梯新国标,有望进一步保障电梯安全运营。

  数据显示,2013年,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验检疫总局的统计,中国共发生电梯事故70起,死亡57人。按照事故发生形态分,人员坠落46起,人员挤压、剪切19起,碰撞5起。按照发生环节分,使用环节48起,安装改造环节13起,修理环节9起。事故原因中,安全附件或保护装置失灵事故35起,违章作业或操作不当事故25起,管理不善事故10起。

  2014年上报电梯事故共48起,死亡36人,万台死亡人数约为0.10,接近美国等发达国家安全水平。但安全事故仍时有发生,根据事故调查分析,多数事故发生在电梯的使用环节。

  图表1:2002-2014年全国电梯运行事故数据(单位:起)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电梯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显示,事实上中国无论在产量上还是在保有量上,都是不折不扣的电梯大国。

  2014年,我国电梯的总产量约为73.5万台,电梯保有量、年产量、年增长量均为世界第一。

  图表2:2009-2014年中国电梯生产量变化情况(单位:万台,%)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保有量上,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电梯拥有量最大的国家,截至2014年年底,全国电梯保有量已达360万台。虽然我国电梯的保有量很大,但人均拥有量只有世界平均数的1/3,是发达国家的1/10-1/20,中国市场远未饱和,预计我国未来电梯保有量将达到800万台左右。

  图表3:2009-2014年中国电梯保有量变化情况(单位:万台,%)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前瞻分析认为,近几年电梯事故、安全问题成为焦点,其中电梯导轨不但控制电梯轿厢和对重的运行轨迹,也是轿厢发生意外超速时紧急制停的坚固支撑,导轨的精度、强度对安全性产生重要影响。在电梯事故的催化下,电梯安全标准将逐渐提升,对导轨精度的匹配要求也将随之提高,再加之人们对电梯需求水平的不断提高,中高端电梯导轨产品的推广速度有望加快,高精度及超高精度产品的市场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