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想用花呗、白条套现?小心掉入陷阱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2015-10-29 15:39:1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随着互联网金融和移动支付技术的日新月异,今年以来,网络支付在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一些别有居心的人打起了歪主意。记者近日了解到,由于一些消费者贪利参与蚂蚁花呗套现,反被不法者利用,最终掉进了“偷鸡不成蚀把米”的陷阱。

  据悉,目前网上所谓的花呗、白条套现,十有八万是骗局。而不法分子局欺诈的最常见伎俩主要有:扫二维码、淘宝虚拟购物、套取用户账户信息三种,贪图套现的用户一不小心,就会掉入陷阱。

  陷阱一:扫大众点评付款码套现?其实帮骗子埋了单

  国庆期间,广州的刘小姐为了生意周转资金,找到某网络代理、想通过花呗一次性办理7000元套现。在按照所谓“代理”的提示,进行了几步操作后,刘小姐收到了代理发来的一个二维码,对方告诉她,“扫二维码付款,现金2个小时就会打回你账户上了”。可当刘小姐扫完二维码、收到扣款信息后,却迟迟没收到套现的钱入账。拨打代理电话,却一直关机,这下她才自觉不妙,知道自己被骗了——套现不成,却欠下了7000元的款项。

  原来这是一种新的套现诈骗手法。在大众点评等团购网站上,骗子会购买一些代金卡(比如京东代金卡、加油卡等),然后以帮助套现为由,要求套现者按要求用花呗“扫码支付”,声称付款后会把现金打给套现者。用户一旦扫完二维码,就相当于帮骗子的代金卡付款,随后骗子就立即销声匿迹。据了解,这种情况目前在大众点评这类平台最为常见,用户一定要切记,不扫描来源不明的二维码。

  陷阱二:以淘宝交易套现,付款后骗子人去楼空

  杭州的王强(化名)由于手头紧,找到QQ群里一个“花呗套现”联系账号——试图借对方淘宝店铺虚拟购物套现2000元,中间人“花呗套现”及店家从中抽头10%。对方要求他先向指定淘宝店购买2000元物品,并配合店家欺瞒淘宝客服退货退款,事成后再退还1800元给王强。

  王强开始还有所警惕,在拍下商品并申请退款后,发现店家指定的退款账号并非自己的,表示不同意将钱款转入他人账户。“花呗套现”转而更改了短信内容,同意将返还款直接转入王强账户,但必须在王强确认收货后,申请售后退款1元才能还钱。

  之后淘宝店家先退还王强500元钱作为诱饵,但以剩下的1300元不能退还为由,要挟王强必须确认收货——这也让他最终调入了骗子的圈套:不同意1300元铁定没了,确认了或许还真能拿回来。然而,在完成约定操作之后,1300元迟迟不见到账,等到王强彻底醒悟过来,骗子却已人去楼空。

  陷阱三:说帮你套现,其实要盗取你账户信息

  今年6月,急需用钱的25岁四川男子小陈,通过网络信息,微信联系了远在广东东莞、自称可以办理花呗套现的周某,希望其帮忙套现。

  急于套利的小陈,很快把淘宝、支付宝的账号、密码等重要信息告诉了周某,周某许诺帮其开通花呗功能,进行套现操作。此后,利用账户和密码信息,周某通过淘宝交易,从小陈的花呗额度中支付了8200元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期间,尽管支付宝安全人员监测到小陈的支付宝账户异地登陆,并第一时间拦截交易并两次致辞电提醒小陈,但小陈仍坚称账户没被盗,是朋友在帮他购物,要求恢复交易。

  事与愿违,小陈不但没有等到自己的8000多元现金套现,还被周某利用支付宝绑定银行卡,一次盗刷40600元。收到手机短信后,小陈才恍然大悟,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但为时已晚。

  警方提醒:

  这些骗局都有一个前提,就是用户想用蚂蚁花呗套现。用户如急需用钱,一定要通过正规手段和渠道贷款,利用“花呗”套现,除了要承担信用类产品套现的法律责任外,还面对相当大的诈骗风险。

  根据我国相关法规,私下的信用卡套现是违法的,严重可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尽管花呗、白条等套现行为目前没有纳入相关法规,但蚂蚁金服方面提醒用户,一旦被查实利用花呗套现,不仅普通买家会“抹黑”个人征信记录:轻则损失信用得分,重则或影响未来买房、买车;套现商户也将面临多重处罚:轻则被限制使用花呗,重则冻结资金和账号等措施。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