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韩媒:中国产品摆脱“山寨”形象 逆袭韩国市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佚名   2015-12-16 14:05:5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韩媒称,在中国,世界一流企业只要推出新商品,马上就会出现仿制品并进行量产。这就是中国产品被称为“山寨品”或“低档产品”,或听到“觉得便宜就买了中国产的红酒酒柜,结果不到半个月就坏了”的嘲讽故事的原因所在。

  韩媒称,在中国,世界一流企业只要推出新商品,马上就会出现仿制品并进行量产。这就是中国产品被称为“山寨品”或“低档产品”,或听到“觉得便宜就买了中国产的红酒酒柜,结果不到半个月就坏了”的嘲讽故事的原因所在。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2月16日报道,当韩国正在如此骄傲自满时,中国产品正在袭击韩国国内市场,而且已经成为了大势所趋。

  去年中国的手机市场上小米超过了三星电子的消息就仅仅是竞争开始的信号弹而已。本月内为拿下小米总代理合同,韩国国内企业正在展开激烈的暗中竞争,由此可见中国产品早已渗入到了韩国内部。另外,中国商用车企业北汽福田汽车(FOTON)的高端皮卡——拓陆者(Tunland)正在悄无声息地蚕食着韩国市常

  中国产品进军韩国国内市场的事例不胜枚举。从明年开始韩中自由贸易协定(FTA)生效后,这样的趋势更会正式形成,但韩国有可能对此束手无策。这是因为随着市场的开放,消费者会不自觉地开始重视性价比。为了迎合这样的趋势,甚至连韩国国内大企业也开始对中国产品的供应摩拳擦掌了。12月15日,LU+启动了华为智能手机“Y6”的市场销售。出厂价是韩国国内智能手机中最低的,仅为15.4万韩元,若获得补助金,就相当于是“免费机”。还听说华为在韩国建立了服务中心,看来已经深深打入韩国市场内部了。

  虽然睁大双眼随时保持警惕,却依旧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这是满足于现状的企业与被规定绊住手脚的政府的“杰作”。竞争当事人,即企业负有重大责任。这是在重蹈过去美国和日本企业的覆辙。美国企业于1970~80年代将半导体产业的主导权拱手让给了日本的后起企业。为了生存,虽然美国企业与日本企业共享技术并共同研发(R&D),但为时已晚,无计可施。汽车领域也有类似的遭遇。90年代以后,日本在造船、半导体、电子电器领域洋洋得意,结果被韩国抢占了上风。最近,被中国技术崛起追击的韩国企业也陷入了同样的境遇。

  产业需要不断进化为高附加值产业,因为后起之秀在不断追击。美国于2000年代在信息通信技术(I.T)领域寻找到了突破口,日本正在全力发展宇航和机器人领域。其间,韩国沉醉于暂时超越了日本电子电器产业的优越感,像一只在慢火加热的凉水中的青蛙一样对中国的追击睁只眼闭只眼。技术也遵循“花无百日红”的道理。就算是现在,韩国企业也应该提高主力商品的竞争力,挽回其间在生物、宇航、电动车、物联网等尖端领域的不振局面。

  韩国政府为此应该彻底废除对企业的出资限制、行业限制和位置限制。中国已经宣布,在2025年之前将追赶上法国和韩国的技术。现在韩国已经没有时间再按照开发年代的惯例为企业决定位置、决定发展行业了,因为这种方法正在阻碍企业的成长与进化。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