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酒店PMS厂商成在线旅游香饽饽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佚名   2015-12-21 16:18:2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酒店领域竞争未了,美团大众点评网近日宣布投资酒店PMS(物业管理系统)厂商别样红。此前携程、阿里旅行、艺龙等早就开始布局酒店PMS市场,分析认为,酒店PMS厂商迎来新风口。

  酒店领域竞争未了,美团大众点评网(以下简称“美团点评”)近日宣布投资酒店PMS(物业管理系统)厂商别样红。此前携程、阿里旅行、艺龙等早就开始布局酒店PMS市场,分析认为,酒店PMS厂商迎来新风口。

  美团点评涉足酒店PMS

  美团点评近日投资酒店PMS厂商别样红,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通过合作共建酒店互联网开放平台。有业内人士透露,别样红作为针对酒店商户的信息系统,与美团点评这样针对用户的互联网平台相连接后,会提高住客预订房间的速度,同时,未来依据美团点评积累的大数据可以通过别样红与酒店商户进行分享交互。此外,部分酒店商户所经营的餐饮、足寓商品等其他业态未来也可以通过别样红接入美团点评平台,“在这个层面,别样红可以快速变化为一个针对酒店商户的轻量级综合预订系统”。

  亦有传闻称美团点评投资了客栈PMS厂商番茄来了。北京商报记者向美团点评求证此消息,并未得到正面回复,但一位接近番茄来了的业内人士指出,番茄来了确实已经获得美团点评投资。易观分析师朱正煜指出,别样红多关注酒店领域,而番茄来了则聚焦于民宿客栈方面。

  持续渗透酒店领域

  美团点评是酒店领域的一匹黑马,来自劲旅网的数据显示,2014年合并前的美团在中国在线酒店市场份额中居于第三位。在此背景下,合并后的美团点评需进一步拓展酒店资源。朱正煜分析指出,以前美团是做本地服务的,如今在酒店领域不仅有团购业务,同时也增加了酒店预订业务,用户覆盖至异地,因此,通过连接酒店PMS,美团点评可以铺开在异地服务领域的布局,接纳更多的酒店资源。涉足酒店PMS还将帮助美团点评发展度假业务。美团点评酒店旅游事业群战略合作部总经理钟永健也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未来酒店资源可融入美团点评度假业务的产品组合中,“美团点评和别样红合作的同时,也会和旅游目的地的中央预订系统CRS等系统对接”,此后,消费者可在平台上动态打包酒店、餐饮、景点门票等各种服务。

  钟永焦指出,美团点评可以整合酒店及酒店周边服务,构建消费场景,消费者能够通过移动端随时预订酒店,提高入住效率。

  酒店PMS成香饽饽

  事实上,携程、艺龙、去哪儿以及阿里旅行早就在此领域布局,其中,携程系下有众荟、佳驰、中软好泰、云掌柜、住哲等,阿里旅行则有石基、西软、opera、泰能、千里马等。一位不愿具名的PMS厂商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如今酒店PMS厂商有数据,能够提高酒店和OTA合作的效率,成了香饽饽。

  该业内人士指出,现在PMS有了酒店的大数据,OTA也正是看中了酒店PMS的数据才会越来越多地投资PMS,“相当于是抢占高地”。另外,酒店和OTA业务合作上存在痛点,包括数据不同步产生的消费者到店无房以及工作效率不高,而通过直连则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些痛点。阿里旅行酒店事业部高级运营总监黄宇舟此前也对北京商报记者坦言,“我们觉得跟酒店PMS厂商一起与酒店做销售,PMS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助力、帮手”。

  朱正煜认为,自从携程收编艺龙和去哪儿之后,在酒店领域,关注用户和渠道的阶段已经过去,所以现在都在做酒店供应商一端,缩短酒店和用户之间的距离,保持信息流的畅通,而未来,除了提高效率之外,介入智能化功能也是方向之一,比如通过直连及大数据定制化预订房间,需要什么样的客房服务、房间内的产品和设备等。他还表示,目前技术对旅游体验的提升影响越来越大。而在这一大趋势下,酒店PMS厂商愈发重要。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