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已故亿万富豪家族基金会认捐1亿美元资助大学创业教育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作者:佚名   2015-12-23 18:04:2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前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成员吉姆·莫兰(Jim Moran)的遗孀和基金会上周承诺向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捐赠1亿美元,这是该校有史以来获得的数额最大的赠款。这笔资金将帮助创建吉姆·莫兰创业学院(Jim Moran School of Entrepreneurship),这个学院将成为美国致力于培养创业者的最大机构之一。

  吉姆·莫兰是芝加哥某雪茄店店员的儿子,他在创建出美国最大的几家汽车经销店之后,于1996年成为亿万富豪。到莫兰在2007年去世的时候,他已经积累了24亿美元的财富。他把他的公司——JM家族企业(JM Family Enterprises)留给了他的后代。福布斯估计,该公司目前的年营收为131亿美元,而莫兰家族的净资产为55亿美元。他的遗孀扬·莫兰(Jan Moran)担任吉姆·莫兰基金会董事长。

  扬·莫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吉姆认为‘未来属于那些对未来做好准备的人’,有了这笔赠款,我们就永远保护了吉姆·莫兰的遗产以及他对支持创业精神的热忱之心,这样当前和未来几代人将拥有他们获得成功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

  在接下来的20年里,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将每年从扬·莫兰和该基金会那里获得400万美元的分期捐款。在扬·莫兰去世之后,这所大学还将获得另一笔2,000万美元的慈善遗赠。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董事会主席埃德·伯尔(Ed Bur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此庞大的赠款会对一所大学产生巨大的影响,并且改变子孙后代所面临的前景。”

  吉姆·莫兰从来没有机会在一所像佛罗里达州立大学那样的学校学习。他在高中毕业后不久,就出资360美元买下了一个加油站。不久之后他花费75美元购买了一辆1936年的福特汽车,在车上安装了一个新的离合器,然后以235美元的价格转手卖出。在意识到销售汽车比销售汽油的赚钱机会更大之后,他把那个加油站留给了他的妹夫,借了5,000美元,创办了一家二手车行。在第一个月里,莫兰就赚了3,000美元。

  1955年,他开设了一家福特汽车经销店,由此扩大了自己的业务。在一个月之内,这家店便成为美国最大的福特经销店。他的秘诀:电视广告。莫兰赞助了他自己的电视节目,并且亲自主持了芝加哥的一档综艺节目——名叫《吉姆·莫兰Courtesy时间》(Jim Moran Courtesy Hour,莫兰开设的福特汽车经销公司名叫Courtesy Ford——译注).

  1966年,医生告诉他,他得了癌症,只剩一年寿命。于是莫兰退了休,迁往佛罗里达,他在那里拥有一幢度假别墅。两年后,他依然活着,并且重出江湖,回归商界。他在1968年签署了一项协议,成为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阿拉巴马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丰田汽车独家经销商,并且最终成为美国最大的丰田汽车销售商。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莫兰与前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商学院院长梅尔文·斯蒂斯(Melvin Stith)成了朋友。尽管从来没有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念过书,但莫兰在1995年与斯蒂斯携手合作,创建了吉姆·莫兰全球创业学院(Jim Moran Institute for Global Entrepreneurship)。在最近这次捐款之前,吉姆·莫兰、他的家人以及他的公司已经向这所大学捐赠了900万美元。

  这所新的创业学院定于2018年8月8日开业,那天是吉姆·莫兰的百岁诞辰。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