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万亿VR产业:虚拟照进现实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2016-03-14 12:28:4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作为当前最具有想象力的产业之一,虚拟现实产业正在引发政府、企业和资本层面的追逐,在本次两会中自然也成为话题之一。种种迹象显示,这一潜力巨大的产业正在兴起。

  作为当前最具有想象力的产业之一,虚拟现实产业正在引发政府、企业和资本层面的追逐,在本次两会中自然也成为话题之一。种种迹象显示,这一潜力巨大的产业正在兴起。

  虚拟现实(VR,Virtual Reality)技术,即利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产生三维的虚拟世界,让使用者及时、没有限制地感知虚拟空间内的事物。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北京举行媒体交流会。在去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马化腾曾提出虚拟现实有可能是下一代颠覆性的信息终端,这一次他再次谈到VR与人工智能。马化腾表示,很多厂商已经有所动作,而且产品也开始出来了,分辨率、感应速度、眩晕等等问题都逐渐解决了,剩下的就是内容和产品。“目前我们是希望能够让大家看到未来真正的VR体验是怎么样的,我们希望能打造出一些样本,我相信未来两三年应该会逐渐成熟。”

  全国人大代表、南昌市长郭安则更加雄心壮志。在3月5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活动上,郭安表示,南昌拟打造VR产业制高点,在未来3至5年内,重点构建世界级的虚拟现实产业中心——“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郭安表示,期间将培养1万名专业技术人才,落实10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虚拟现实产业投资基金,聚集1000家以上的虚拟现实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产值。

  在此前的一份报告中,投行高盛预计,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领域分别为视频游戏、事件直播、视频娱乐、医疗保舰房地产、零售、教育、工程和军事。基于标准预期,到2025年,该市场营收将达到800亿美元;基于乐观预计,该市场规模将达到1820亿美元。华泰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首席分析师王禹媚则预计,伴随面向消费市场的硬件和内容的批量上市,2016年VR将迎来小爆发。全球头戴VR设备到2020年能实现年销量4000万台左右,市场规模将达到400亿元人民币,加上内容服务和企业级应用,市场容量超过千亿元,长期来看VR市场规模“万亿可期”。

  在企业层面,针对虚拟现实产业的布局正在成为诸多公司的战略选择。3月8日,华策影视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1470万元人民币入股国内顶级AR/VR数字多媒体产品制作公司北京兰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兰亭数字”),占股7%。公告称,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不断成熟,与影视娱乐的融合是必然趋势,虚拟现实内容拥有的交互、沉浸特点,将导致叙事方式、表现手法发生变化,为影视行业带来革新。宋城演艺公司总裁张娴则表示,VR跟主题公园、现场演艺、互联网演艺都有很多可以结合的地方,也有可能发展成为一个独立的娱乐产业。公司对该领域高度关注,自去年以来做了很深入的研究,也看了很多的项目。在经过审慎评估挑洋,公司在这方面会有所动作。而在此之前,华谊兄弟也入股VR主题公园公司圣威特,要在苏州打造《集结号》的VR体验;光线传媒也投资了Dream VR,尝试影院里的VR社交;奥飞动漫更是大手笔收购诺亦腾、时光机、乐相科技等5家VR相关公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