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保险业总资产首破10万亿 车险改革试点将启动(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1-25 10:47:3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2014全年的行业保费收入突破2万亿,总资产已经突破10万亿,行业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昨日,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国新办就2014年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进展成效等举行吹风会上如此表示。

  周延礼说:“2014年是中国保险业发展最好的一年,各项业务指标都是历史上最好的,比如保费收入、赔款支出、资金运用、总资产、防范风险、服务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三农“都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

  险资境外投资占比仅为1.44%

  去年以来,险资在境外市场频频发力,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就此,周延礼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末,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是239.55亿元,折合人民币1465.81亿元,占当前保险业总资产大约1.44%,占比非常小。从投资的区域来看,主要还是以投资香港市场,以股票和债券为主,港币资产占比比较高,超过64%。从投资的品种来看,权益类资产是主要投资品种,比如在股票、股权和权益类的产品占比较高。另外,不动产的占比大约是20%左右,另外还有一些银行存款和债券固定收益类的产品。

  更为市场关心的是险资的资金运用。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9.3万亿元,同比增长了21.4%。

  周延礼表示,保监会将继续密切跟踪国内外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运行情况,定期分析保险机构投资的风险状况,督促保险机构加强一些投资的风险识别、监测和评估,完善投资风险的防控机制,依法合规、稳健审慎地开展投资业务。保监会将根据投资情况,及时发出一些风险预警。

  2014年,保险业在支持“三农”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农业风险保障体系。当年,农业保险承保的农作物及林木近40亿亩,参保的农户近2.5亿户次,支付赔款约215亿元,在18个省市启动了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工作,推动成立了中国农业再保险共同体,启动了全国农业保险信息平台建设。

  在服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方面。截止2014年末,人身险为广大群众累计提供了195.6万亿风险保障,赔款和给付支出达3428亿元;有13家保险公司在27个省开展了373个大病保险统筹项目,覆盖人口6.5亿人;各类基本社保经办和承办覆盖已经达5515万人;小额保险服务7千多万低收入群体。

  偿二代改革有望近期发布

  去年,改革成为保监会积极推进的重要工作。与此同时,改革还体现在逐步推进市场准入和市场退出的制度的改革。创新发展自保互保等新型的市场主体。

  周延礼表示,在监管能力改革上,偿二代改革基本上完成了,全部主干技术标准17项监管规则经过保监会主席办公会讨论,最近准备发布。

  关于商业车险的改革,周延礼称,改革实际上是把商业车险的产品定价权交给保险公司,把产品的选择权交给广大消费者、车主,激发保险公司发展创新的活力。目前保监会正抓紧时间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这项工作的方案基本上已经做好了。近期准备在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启动改革试点,并且根据试点的情况推向全国。

  目前,保监会全年修改发布4部行政规章,废止规范性文件4798件,规范性文件大幅度减少近80%。且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加强放管结合,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已经达到了减一半的目标要求。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