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两融揭示资金新动向 传媒等二线蓝筹股成主阵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01-26 07:55:2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编者按:截至1月22日融资融券余额较之前的一周略有减少,一定程度显示“融资收紧”的消息已得到了市场消化。统计显示,1月22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1129.09亿元,较前一周环比减少0.49%,其中,融资余额为11059.08亿元,融券余额为70亿元。从个股融资情况看,1月19日至22日实现融资净买入的个股依然有382只,占融资融券标的股总数的42.35%。其中,传媒(71.79%)、国防军工(70.59%)和家用电器(66.67%)等三行业融资净买入标的股数量占行业所含融资融券标的股总数比例居前。今日本文特对以上三行业及其相关个股进行分析研究,以飨读者。

  传媒 7只个股净融资买入额超亿元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月19日至22日在传媒板块39只两融标的股中,共有28只个股期间实现融资净买入,占比71.79%,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居首,其中有7只个股期间净融资买入额超1亿元,分别为乐视网(3.88亿元)、光线传媒(2.87亿元)、生意宝(1.99亿元)、博瑞传播(1.77亿元)、歌华有线(1.73亿元)、人民网(1.70亿元)和中青宝(1.01亿元).

  从上述28只个股市场表现来看, 在融资资金的热捧下,上周生意宝、鹏博士、中青宝、奥飞动漫等个股累计涨幅均超10%,分别为:31.21%、10.96% 、10.38%和10.01%。

  个股方面,生意宝作为互联网新兴传媒类上市公司,值得持续关注;公司拥有国内领先B2B电商资讯平台,旗下拥有中国化工网、全球化工网、中国纺织网、医药网等行业类专业网站。开创了“小门户联盟”的电子商务新模式,从事综合电子商务运营。公司旗下数据服务商——生意社,对包含能源、化工、塑料、有色、钢铁、纺织、建材、农副八大行业在内的近 500 余个大宗商品进行长期的现货行情追踪分析,其数据在相应产品的生产、交易、流通、金融等领域有较大影响力。

  东兴证券表示,2015年或将成为国产剧中古墓题材系列的元年。中国此前商业类型片中并没有特别知名的盗墓系列电影,但随着《鬼吹灯》和《盗墓笔记》作品开始转向影视市场,加之万达、华谊、光线等大公司的热捧,局面也许会被很快改写。《鬼吹灯》的影视版权已一分为三,目前最受外界关注,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中国古墓丽影系列代表作的是万达影视、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三大电影公司联合投资拍摄的《鬼吹灯之寻龙诀》。

  国防军工综合国力大增带来投资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月19日至22日在国防军工板块17只两融标的股中,共有12只个股期间实现融资净买入,占比70.59%,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其中有4只个股期间净融资买入额超1亿元,分别为航天电子(2.20亿元)、中航飞机(1.96亿元)、中国卫星(1.10亿元)、中航电子(1.01亿元)、另外北方导航(0.81亿元)和中国船舶(0.80亿元)期间净融资买入额均超5000万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12只个股中,上周中航飞机(19.83%)、中直股份(16.49%)、北斗星通(12.95%)、北方导航(10.58% )、中国卫星(10.30%)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0%,表现突出。

  个股方面,中航飞机作为飞机整机制造龙头企业,值得关注,公司确立了军机、民机、航空服务和国际合作等四大支柱产业,完成了由飞机零部件制造商向整机制造商的转变。公司目前是轰六系列、飞豹系列、运七系列、新舟系列等军民用飞机主制造商,是国产新支线飞机ARJ21主要分承制商,是国产C919大型客机主要机体结构供应商和起落架系统供应商;另外,公司拟定增加码大飞机主业利于其长期发展;2015年1月份,股东大会通过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预案,拟以底价13.21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30亿元用于建设六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山西证券表示,我国综合国力大增带来军工行业长期投资机会。2013年,我国综合国力跃居全球第二,外部引起美国对华政策趋于保守,内部导致对外政策转向有所作为,而国防能力暂时又不足以应对内外部压力,从而带来军工行业长期投资机会。院所改革、军民融合、重大装备、军品定价改革是2015年军工板块四大投资主线。关注航空发动机,飞机,通航,卫星导航等重点板块:重点公司:中航飞机,中国卫星,中航动力.

  家用电器 6只个股现投资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月19日至22日在家用电器板块15只两融标的股中,共有10只个股期间实现融资净买入,占比66.67%,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其中四川长虹期间净融资买入额为10003.21万元,遥遥领先,另外海信电器(8555.78万元)、盾安环境(8059.85万元)、格力电器(5434.02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净融资买入额均超5000万元。

  从上周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10只个股中,奋达科技以25.31%累计涨幅大幅跑赢其它个股,另外,四川九洲(8.31%)、兆驰股份(3.00%)、四川长虹(2.21%)和盾安环境(1.21%)等个股上周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申银万国表示,从家用电器行业基本面来看,以下两大利好因素有助于行业估值提升:首先,地产销售回暖正面提振家电需求预期。重点城市一、二手房销售有所回升,短期有利于龙头估值提升,中长期有助于提振家电行业需求。第二,成本端原料价格下降,龙头业绩确定性增强。近期大宗原材料价格继续下跌,白电产品成本中原材料占比高达80%至90%,且由于品牌效应存在,终端议价能力强,龙头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从投资策略来看,强烈建议逢低配置有扎实业绩支撑、估值有安全边际的家电龙头;重点推荐美的集团(战略调整,机制理顺,牵手小米推动智能家居、电商等体系变革)、格力电器(股息率高;国企改革有望引入战略投资者进一步优化治理结构)、老板电器(渠道变革有望引领下一轮增长,年报有望超预期)、青岛海尔(2015年为全球白电资产整合关键年)。小市值公司中,建议积极关注亿利达、浙江美大.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