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三大突破 八股将有抢眼表现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1-30 08:55:5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三大突破多家公司先行试点

  《国家安全战略纲要》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意味着我国的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审核进程将迈入关键的最高决策阶段,网络安全审查制度推出在即。据上证报记者最新了解到,中科曙光参与了本次网络安全审查办法的制订。在网信办进行相关审查试点的过程中,中科曙光、浪潮信息、华为等公司成为主要的试点单位;其中,中科曙光的无锡云计算中心、成都云计算中心同时进入试点,目前正在进行专家审查

  目前全球信息化建设正处于转型期,各国厂商都从战略高度对信息资源进行争夺。据了解,我国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主要会从政务数据入手,即对为政府提供云计算服务的供应商进行审查。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聂华表示,“这对于规范市场和保障自身信息安全都是非常有战略意义的。”

  审查政策三大突破

  在聂华看来,“本次的网络安全审查政策主要有三大突破”。首先,之前提到信息安全主要是指保护型的安全,即采用数据封闭的方法,这与网络开放相悖;二是抵制国际品牌保护国内品牌,这与WTO精神相悖;三是此前只强调技术,忽略了对管理权责的划分。相对应的三大突破为:第一,该政策是建立在以政务数据为代表的核心数据共享、开放的基础上谈安全保护;第二,该政策并不是针对国内或者国外品牌,而是针对政务数据的自主需要,以可信有保障为出发点来进行审查,参照了美国等发达国家的?a target=_blank href="http://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畔踩;ぶ贫龋耆晃シ碬TO精神,完全基于政务数据的需要;第三,除了强调技术保障,更强调了管理体系的配合,比如数据提供方要承担什么责任,服务方提供什么责任等。

  长江证券分析师表示,该网络安全审查制度明确了审查范围,即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的系统使用的重要技术产品和服务,意味着覆盖了党、政、军队、军工、金融、能源、电信等众多最为主要信息技术行业下游客户,同时其主要为解决我国被其他国家“单边垄断”和技术优势大规模的收集敏感数据,防止被大规模入侵和监听,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产品和服务禁止在国内使用。

  聂华认为,“从宏观上讲,上述政策的出台一定将利好国内的信息安全厂商,但并非所有的国内品牌,而是利好那些有自主技术以及配套管理体系,能够为数据拥有方提供可信规范服务的供应商。”

  国产品牌迎来机遇

  从目前情况看,国内信息安全厂商技术实力及业务规模仍然偏弱,如金融、电信等领域的信息安全服务主要仍由国外厂商提供,国内厂商的竞争优势主要在价格方面。信息安全行业从大的角度来看,主要分为硬件层面、软件层面及服务商层面。硬件是信息安全的基础,重点是芯片安全方面;软件层面,传统的杀毒及木马查杀功能已成为标配,入侵检测、防DNS劫持、防DDOS攻击等方面布局愈发完善。

  “未来移动支付、云计算、智能穿戴等新技术新领域的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我们认为,上述几个领域未来的安全需求及市场空间将快速增长。”蓝盾股份有关负责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从国家层面的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规划来看,产业目标是打造一批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知名品牌,发展一批特色突出、专业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中小企业,并且形成一批骨干企业。而在技术创新层面,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应用即催生大量的信息安全需求,对于有着较深厚技术积累和领先战略布局的企业来说将是非常重大的机遇。”

  科大讯飞有关负责人则表示,网络安全审查政策将为信息安全,特别是网络通信领域安全的咨询和技术服务带来新的增长点。信息安全产业发展面临新一轮洗牌,那些真正具备底层研发和服务整体方案的,同时又具备资本优势的安全企业将会脱颖而出,赢得市场机会。

  上市公司争相布局

  事实上,包括中科曙光、浪潮信息、蓝盾股份、科大讯飞等多家上市公司已争相布局信息安全领域,或以政务数据为主要服务对象,或通过并购将业务从传统的网络信息安全延伸至国家安全领域,或通过和外资品牌合作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造的路线。

  其中,中科曙光的云计算服务中心主要服务对象就是政府的政务数据。2014年12月,公司推出了全新一代云计算操作系统——Cloudview1.8,直指云计算领域的全自主可控。此前,中科曙光还于去年10月推出了国内首款基于龙芯3B处理器的服务器、桌面终端产品以及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可信服务器,实现了我国在信息安全领域真正的全自主可控。

  蓝盾股份也提出了“大安全”的产业发展战略,业务从传统的网络信息安全逐渐延伸至国防安全、国民安全、能源安全、核心技术安全等国家安全领域,行业渠道也开始从政府、教育、电信等传统重点行业向军工及航空航天、交通、能源、互联网等新兴市场快速渗透。蓝盾股份最新并购的华炜科技正是公司“大安全”战略的开端。

  此外,基础软硬件领域的华胜天成、浪潮信息和东方通以及安全防护领域的卫士通等也被看好。其中,华胜天成通过和IBM合作,走高铁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造路线,在基础软硬件领域有望分享巨大的市场,同时其主要通过代码备案、加入可信机制和北京市政府的支持等达到自主可控标准。浪潮信息同样面对的是服务器领域海量的市场,其自主研发的高中低端服务器是更为纯正国产设备,同样有望分享国产化替代市场。(上海证券报)

共 9 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