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新电改"在路上"促投资号角再响 六股迎赚钱季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04 08:55:1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新电改“在路上” 主题投资号角再响

  2014年12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通过新电改方案。近日有消息称,新电改方案将在两会前后印发,这将是继2002年国务院关于电力体制改革的“五号文”出台后,我国电力市场改革的重要突破,围绕电力改革的主题投资料将兴起。

  新电改方案呼之欲出

  据了解,新电改方案的重点是“四放开、一独立、一加强”,即输配以外的经营性电价放开、售电业务放开、增量配电业务放开,公益性和调节性以外的发供电计划放开,交易平台独立,加强规划。

  目前深圳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已经展开,试点工作确定了输电监管的新模式,即将铺开的蒙西电网电力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也将按照这样的步骤进行,在2015年,预计其他条件成熟的省份也将逐步展开试点。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电力行业大格局已有超过10年没有发生过改变,整个行业拥有万亿级别的销售收入、资产以及数千亿级别的利润总额,一旦出现自上而下推动的格局改变,将足以造就大量受益主题及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

  三维度布局电改主题

  2014年受经济增长放缓、经济结构调整以及气候因素等影响,用电需求有所下降,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仅为3.8%,较2013年回落3.7个百分点(7.5%),也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5.2%的增速水平。从行业内部来看,发电量增速呈现“水火两重天”特征。2014年受用电需求低迷和水电大发展以及新能源等因素冲击,火电全年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速为-0.7%,为1990年以来首次同比出现负增长;水电方面由于2014年来水较丰沛,且新投产装机规模较高,连续三年大幅增长,水电占全国发电量的比重创2003年以来新高。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发电量增速“水火两重天”的格局仍将延续。

  申万宏源 证券指出,电力体制改革方案呼之欲出,针对新电改,有三个方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首先是发电端(上网电价)有望率先引入市场化机制,低价者将显著受益,推荐水电和大火电;其次是售电侧(售电价)或采取多元化方式引入竞争,独立配售电资源企业和发电企业由于已有销售渠道和生产优势,更利于涉入售电市场业务,充分竞争条件下,其优势将大于其他企业;最后是电价改革,长期看有利于降低全社会用电成本,改善下游全产业链(原材料、制造等环节)盈利水平。

  此外,考虑到新电力体制改革将采取输配电价独立核算+经营性电价市场化方式展开。发电行业整体利润空间或受挤压,但市场竞争比拼成本优势,大型水电等低成本企业将受益更多改革红利,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国证券报)

共 7 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