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周三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3-03 13:59:2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林洋电子、骆驼股份、四方股份

  类别:行业 研究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林洋电子  (601222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买入”评级(2015-2-27收盘价27.32元)

  1、电表龙头,光伏业务助推其再次进入成长期。公司历史可以追溯到1995年成立的林洋有限,目前是具有产业链优势的电表龙头;公司确定了以智能、节能、新能源为战略发展方向,借助电表等传统业务带来的良好制造优势和资源优势,公司有望在光伏电站领域超预期表现。

  2、光伏业务优势明显。公司成功运作过林洋新能源,早有成熟经验;光伏业务具有资源优势,近年来陆续在江苏南通、四川攀枝花、上海安亭、安徽合肥及内蒙古呼和浩特等地区签署光伏电站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协议;我们看好分布式的发展趋势和明年表现,公司具有制造、市场等方面的优势。

  3、电表业务为新业务拓展提供现金流和市场基础。公司在国家电网的招标中连续多年位列前三,在电能表领域有较强的竞争力。我们预计我国智能电表市场能保持稳定的增长,且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更重要的是,电表业务为公司拓展光伏业务提供了完善的合作渠道和业务平台。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EPS分别为1.29、1.67、2.03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光伏业务拓展低于预期;2、电表投资低于预期;3、应收账款等财务风险。

  骆驼股份  (60131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买入”评级(2015-2-27收盘价14.77元)

  1、公司是汽车电池的龙头企业,具有成本优势、产业链优势。目前公司汽车启动电池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全产业链布局加上设备工艺优势,使得公司产品具有相对成本优势;未来随着公司循环经济体系的建立,综合成本优势将更加明显。

  2、行业空间足够公司长期成长,集中度提升、OTO更利好龙头。我们预计下游消费市场的持续扩大、集中度的提升,以及进入壁垒的提高,将为公司带来25%以上的业绩增长。公司下面有600多个经销商、具有6万多个网点,具有OTO的拓展优势,公司有望通过强势打造OTO平台提升销售服务,进而拓展汽车后服务市场。

  3、加快动力电池布局,有望成为行业集大成者和整合者;动力电池也有望提升其估值。公司新产品AGM启停电池(相当于微混新能源汽车电池)已取得初步成果,预计生产线2014建成并贡献利润。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公司2013年底开始与东风汽车联合开发针对城市公交客车的动力锂电池。更重要的是,公司的锂电池动力电池业务有望通过并购、合作等手段加快布局。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EPS分别为0.80、1.02、1.23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2、下游汽车产销量不及预期;3、产能消化风险。

  四方股份  (601126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买入”评级(2015-2-27收盘价18.85元)

  1、公司作为智能电网龙头企业,短期调整带来布局机会。自1994年成立以来,公司在二次设备技术方面持续创新,拥有多个首创和第一,继电保护和变电站自动化设备市场占有率稳居前三。今年业绩调整是由于电网审计、反腐以及投资结构变化导致的电力投资状况不佳,明年有望转好;上半年公司控股股东股权分立也导致市场调整;我们认为目前值得布局。

  2、积极拓展新业务和新市场。公司积极开拓电力电子、电厂自动化系统、工业自动化等电网外业务;2011年成立合资公司,涉足一次智能设备和直流市场;2012年收购三伊、中能博瑞等公司,目前公司在电网外业务中已经获得一定市场份额。这些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打开了空间。

  3、质地优秀成就长期成长。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品牌优势、良好成本控制能力利于长期发展。创新能力是公司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品牌优势利于公司市场拓展;民企的良好成本控制能力提升抗风险能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EPS分别为1.02元、1.29元、1.55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新领域拓展低于预期;2、智能电网投资低于预期;3、毛利率下降。

共 9 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