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明日重点关注集合:市场普涨喜迎两会 看好6板块44股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02 15:41:3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机械设备行业:降息周期+一路一带+经营拐点,有望迎来“第二波,关注6股

  事件:央行决定自3月1日起下调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其中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从6.15%降至5.90%,公积金贷款利率从4.25%降至4.00%。

  这是继去年11月21日启动降息周期后,央行一个季度来第二次降息。我们认为宏观经济政策已经明显进入宽松周期,往前看工程机械行业的资产复制表修复逻辑将进一步强化,叠加“一路一带”战略的长期利好,有望出现第二波反弹行情,重点推荐。

  核心观点

  降息第二波,宏观政策持续刺激有望带来新一轮估值修复行情:回顾工程机械板块过去6年的行情走势,我们认为虽然11年之后的紧缩周期从下游需求和资金面两个方向推动板块基本面和股价双重深度调整,但是工程机械板块仍然出现了若干次~30%的反弹行情,如11年底、12年4月份、12年9月份和13年初,驱动因素均为宏观面的放松信号而非行业需求的改善信号,逻辑在于:宏观放松信号虽然不能复制08年“四万亿”对行业的强劲刺激,但可以加快工程机械庞大社会库存的出清速度,同时降低各主要企业应收账款的存量风险,股价从PB估值的角度率先修复。去年11月底第一次降息后,工程机械板块最高反弹接近40%,领跑周期品行业,目前行业整体PB仍然不到2x,中联重科、柳工等多个重点公司低于1.5x,仍然存在较大的估值修复空间。我们认为第二次降息再次印证了新宏观放松周期的开始,有助于加快工程机械行业的复苏进程,板块有望再次迎来一波估值修复的反弹行情。

  “一带一路”设备先行,工程机械迈入国家战略“出海元年”:东方证券策略团队认为,“一路一带”是全球化4.0背景下习主席提出的伟大战略构想,为我国解决过程产能、获取资源、开拓战略纵深、提升国家安全及主导区域经济贸易的必然选择,主题将长期存在。我们认为工程机械处于海外基建项目采购的前期阶段,国内工程机械企业经过长时期市场洗礼已经具备强大的国际竞争力和打包供应能力,跟随“一路一带”国家战略出口空间将得到进一步开拓,领先企业有望复制日本小松、韩国现代在打开出口市场后的第二波成长路径。2015年是建筑公司海外项目进入落地实施阶段的关键一年,也大概率将成为国内工程机械公司的“一路一带”出海元年,相关催化剂有望持续出现。

  经营去杠杆增厚盈利,国企改制+战略转型带来经营拐点:我们推荐工程机械板块的第三个重要原因是大部分重点公司经过下行周期中4年时间的经营去杠杆(优化人员、产能和期间费用),盈利能力有望在15年出现显著复苏。而柳工、安徽合力、山推、徐工等优质国企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国企改革,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领先企业也在加速向农机、环保、工业4.0等方向切换引擎,整体公司基本面有望在15年出现拐点。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我们认为,在持续降息、“一路一带”和经营基本面改善三重因素的推动下,工程机械板块有望出现新一轮的反弹行情。从弹性的角度,我们建议关注柳工(000528,未评级)、安徽合力(600761,未评级)、中联重科(000157,未评级)、山推股份(000680,未评级)、徐工机械(000425,未评级)、三一重工(600031,未评级)。

  风险提示

  降息等有利因素传导到工程机械需求变化需要时间。(东方证券)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