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地方密集扶持 11新能源汽车概念闻风而动(名单)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02 13:51:4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地方密集扶持 新能源车产业闻风而动

  在国家一系列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新能源汽车在2014年得到了大力发展,并实现近8万辆的年产销量,201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继续增长,全面爆发,这已经成为各方共识,在今年全国各地的地方“两会”上得到了验证。从各地“两会”爆出的消息看,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2015年全国各地“两会”当仁不让的焦点。

  3月2日沪深两市开盘震荡,新能源车板块表现较为抢眼,截至发稿,银轮股份涨停,江淮汽车涨7.31%,海马汽车涨5.02%,比亚迪涨4.78%。可见两会将近,新能源板块已经闻风而动。

  环保、地方经济“要”新能源汽车“上马”

  “APEC蓝”携优美环境之力风靡2014,也在今年地方“两会”上余温不断,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面对各地不同程度的环境污染,各地“两会”代表委员们也在思索如何创造可持续的“APEC蓝”,发展新能源汽车被寄予厚望。

  九三学社新疆乌鲁木齐市委会主委、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副局长肖虎认为,乌鲁木齐市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使得城市机动车污染排放对空气质量影响愈加突出,因此要加大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面对河北省严重的环境污染,河北省政协委员李丽华建议,应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背后带来的是巨大的经济利益,不仅攸关车企及相关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生产企业,更是关乎地方经济发展,也因此,为了发展地方经济,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地方“两会”关注的焦点。

  陕西省人大代表陈艳则认为,新能源汽车是今后汽车行业发展的一大主流,应大力发展。辽宁大连市工商联建议大连市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制定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战略,形成以新能源为重要支撑的产业结构。

  加强地方政策支持

  过去的一年,新能源汽车作为一种新兴国家战略得到国家和各级主管部委的大力支持,利好政策频出,且有政策支持力度继续加码的趋势。然而,新能源汽车要发展,光靠国家政策支持是不够的,还需要得到地方的大力支持,上下联动。在今年的地方“两会”上,代表委员针对地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政策,尤其是关乎电动汽车出行的充电基础设施方面。

  北京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为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配置指标增加到3万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同时淘汰老旧机动车20万辆。上海市长杨雄则表示,今年上海新增1万辆新能源汽车,与2014年相同。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各大城市2015年的施政要点。为了发展各地新能源汽车,代表委员们也开始出谋划策,建言给予各种地方政策支持。上海市人大代表吴凡认为,发展新能源汽车要解决充电设施建设滞后及电动汽车和充电桩不兼容的问题,需让标准先行。大连市政协委员张勇、刘增良、杜紫阳等都建议,新能源汽车要大力推广,必须完善后续的设施配套。杜紫阳还建议,简化新能源汽车配套补贴程序,缩短补贴到位时间。

  低速电动车安全关乎地方民生

  作为一种深入二三线城市甚至三四线城市及广大农村地区人民生活的交通工具,低速电动车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也引发了地方“两会”的关注,成为焦点。山东省聊城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就有多达12位政协委员提出多个提案,建议对这类新型交通工具强化管理。聊城市政协王安军等6位政协委员也认为低速电动车因其轻便快捷、价格较低、绿色环保等优势,已经取代人力自行车,逐渐成为城乡百姓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他们建议加强对城区电动车的管理,通过一定的方式对低速电动车的出行进行规范,通过推行电动车登记上牌和年审,对电动汽车、电动三轮车销售商及驾驶人员进行管理。同时对于现有上路行驶的车辆进行管理,限期到交警部门进行驾驶人信息和车辆信息登记,并接受培训,办理相关手续。

  广西部分人大代表就已经在该省部分地方开始生产的低速电动车却没有合法“身份”的问题展开了讨论。陈张柠等广西省人大代表提出,出台相关政策和标准扶持低速电动车产业发展的同时,更要关注其安全问题。建议将低速电动车纳入机动车管理范畴,制定相应的管理登记备案流程;要求低速电动车驾驶人员应取得由交通管理部门确定的C3及以上驾驶证,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对其进行管理。在行驶中,明确上路行驶区域,并参照机动车,向国家认可的保险机构购买保险。年检时应审核保险购置情况,未按规定续保的,生产企业不得对车辆进行年检,未按时年检或年检不合格的低速电动汽车不得上路行驶。(中国汽车报)

共 15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