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地方密集扶持 11新能源汽车概念闻风而动(名单)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02 13:51:4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上海收紧新能源车牌照发放 拿牌须先安充电桩

  上海市有关新能源车推广的政策悄然变化。

  今年初,根据上海市经信委出台的规定,从2015年起,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必须先提供充电桩安装证明。

  政策的变动导致市场的变化。上海的一家比亚迪4S店销售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政策一变,我们到现在一个比亚迪秦订单都没收到。”在去年末和今年1月接到的一些比亚迪秦电动车的订单,现在不断有消费者提出退车要求。

  不过,上汽乘用车荣威品牌的汽车经销商表示,目前荣威550Plug-in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消费者因新规弃购的情况并不明显。

  针对新规,2月2日,上海市经信委新能源汽车推广办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新政策主要是为了让资源更合理地配置,防止“飞线充电”以及将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当成传统燃油车使用的状况出现。

  有观点认为,从短期来看,新规或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销量提升,但从长远发展看,有利于匡正新能源汽车驶入正确的推广轨道。

  新能源车市场表现分化

  根据上海的新政,今年1月1日之后开票的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必须要提供充电桩安装证明之后才能够购买。

  上述推广办相关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这一证明包括小区物业出具的车位所有证明、第三方充电服务公司出具的可安装充电桩证明。购车过程中,4S店将两份证明提交给政府相关部门,由此才能申领免费的新能源车专用沪牌。第三方充电服务公司由车企或者政府推荐。

  “充电地址也不限定于私人住宅小区,如果单位能提供固定充电设施也可以,住家附近有公共充电桩或者4S店,只要能提供相关证明,我们也都认可。”上述推广办人士补充道。

  目前,新能源汽车主要销量来自于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两类产品,由于纯电动汽车必须依赖充电桩,新规定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影响更甚。

  参考此前北京的例子,第三方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北京有108人申请安装充电桩,但成功安装的只有8人。由于北京规定,用户提车的前提是充电问题得到解决,因此未能安装的消费者大多弃购新能源汽车。

  不过,不同企业所受影响并不一样。上海比亚迪4S店销售人员小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目前我们店已有部分车主要求退订,对于后面要买秦的消费者,如果不具备充电条件,我们也只能建议他们不要购买。”

  符合条件的消费者,需要在固定停车位安装立式充电桩,需要额外承担费用。据比亚迪经销商估算,成本在几千元左右。

  相较而言,上汽乘用车荣威品牌的汽车经销商向记者表示,目前荣威550Plug-in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消费者因新规弃购的情况并不明显。

  “我们会专门下发1万元给消费者作为充电设施补贴,这些钱不能折现,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立式桩或者壁挂式桩。”上汽乘用车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

  此外,针对新能源汽车消费者,上汽会预先对其生活环境进行勘查,“如果不具备充电条件,我们就会建议他不要购买。这些工作在规定出台之前就是如此,因此规定出台对于我们的销量影响不大。”上汽乘用车相关人士称。

  新能源车与充电桩相辅相成

  “新政策推出,也是上海市政府在多方权衡之后的决定。”上海市经信委新能源汽车推广办相关人士称。

  此前,上海对于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没有在充电能力方面做要求,因此,在一系列政策利诱下,上海新能源汽车销售迅猛。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上海销售新能源车1.1万辆,成为全国新能源车市场规模最大的地区。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成为重要的销量支撑。据了解,去年在上海地区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用户,不仅能享受国家的3.325万元/辆资金补助,还能享受地方的3万元/辆补贴,同时还能获得免费上海牌照,免征购置税等优惠政策。

  一系列优惠之后,插电式混合动力代表车型比亚迪秦的实际购车成本仅在12万~14万元左右,并且还免费获得价值8万元的上海牌照。数据显示,比亚迪秦去年全国累计销售1.47万辆,其中上海地区贡献了约4500辆。

  不过,比亚迪的热销也引来了各方争议。据上海一家机构发布调研结果称,比亚迪秦的车主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主要用油。

  “很多消费者质疑上海市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公正性,如果新能源汽车仅当传统燃油车使用就能享受补贴和免费牌照,那正常的燃油汽车为什么不能?”上述经信委新能源汽车推广办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根据反馈,比亚迪秦的车主有两类现象比较突出,一是“飞线充电”,二是当成传统燃油车使用。前者存在安全隐患,而后者则违背新能源汽车节能减排的推广初衷。

  “我们也希望政策的资源能合理配置,现在比亚迪秦还有几千个牌照没有发出去。”上述推广办相关人士表示。

  正因为此,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另一重要示范城市,北京至今未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纳入补贴范围。但业界普遍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是目前最具现实意义的新能源产品,不能因为配套设施的不健全,而扼杀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不能“因噎废食”。

  “新能源汽车与充电设施的推广一直都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如果仅是卖车而不建桩,对于产业推动是没有帮助的。”有新能源车企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还有观点指出,新规的出台短期内或将对销量产生一定影响,不过从长远来看,有利于规范新能源汽车的使用范围,从而实现节能减排的推广初衷。(每日经济新闻 黄琳涵)

共 15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