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地方密集扶持 11新能源汽车概念闻风而动(名单)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02 13:51:4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深圳拟投50亿 扶持新能源汽车

  2014年被称为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元年”。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仅在2014年,全国共有21个省、直辖市推出了有关新能源汽车政策以及规划文件至少70份。

  打铁趁热,日前,深圳市政府推出了 《深圳市新能源发展工作方案》和《深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措施》,成为2015年以来国内首个出台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的城市。深圳将统筹设立5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扶持资金。

  广东省社科院综合研究中心主任黎友焕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新能源车政策无论是解决我国煤多油少的能源结构,还是促进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经济结构调整,以及提振行业信心,都是利好。

  今年新增新能源车1.5万辆

  此前,深圳汽车限购政策虽然招来不少争议,但其中给新能源车开了“绿灯”,在每年新增的10万个新车指标中,2万个指标便指定给新能源车。

  “像广州、重庆,在2013年、2014年给的扶持规模都是3亿到4亿元左右,而一辆新能源客车是50万元,中央和地方按照1:1比例各自出一半的话,地方需要25万元,如果是2000辆,就是5亿元,实际上是很小的,深圳一下给出50亿元,推2万辆大客车才能把50亿元给覆盖。”赛迪顾问汽车产业研究中心分析师汪家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根据《深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措施》,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1:1配套地方补贴,且不退坡(逐年递减)。以纯电动客车为例,每辆最高补贴可达50万元(车身长度在10米以上),而纯电动乘用车,标准工况续驶里程在250公里以上补贴则达到了6万元。

  按照规定,对个人、企业购买使用新能源乘用车的补贴,主要用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路桥费、充电费、自用充电设施及安装费等方面,其中纯电动乘用车最高补贴可达2万元(标准工况续驶里程在250公里以上)。为鼓励出租车运营企业购买使用纯电动出租车,除了享受纯电动乘用车购车和使用补贴外,对燃油出租车更新为纯电动出租车的,另外给予推广应用补贴5.58万元。出租车运营企业2015年到期更新为纯电动出租车的,更新车辆数以同产权1:1比例置换,另给予置换数10%的纯电动出租车指标奖励。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还定下了目标,2015年新增新能源车1.5万辆。广东社科院综合研究中心主任黎友焕告诉记者,目前深圳市政府具体对新能源汽车推广作了较大部署,消除市民汽车充电的后顾之忧,完成1.5万辆新增新能源车并不成问题。

  充电设施市场规模今年达200亿

  截至目前,深圳累计建设快速充电站81座、慢速充电桩近3000个,但目前快速充电桩仅完成原计划的三四成,慢速充电桩只完成计划的一成。深圳市发改委明确表示,到2015年底前深圳市将新增1800个快速充电桩。

  “充电桩并不需要多少钱,1万元就可以建一个。”汪家红说,目前充电设施建设涉及到两个问题,其一是如何运作,不管是企业还是政府,都没赋予其新的商业模式,市场不盘活,总是由政府来牵动并非万全之策;其二,则是国内各个城市小区以及停车场的落地协调问题,但决定性环节还是在于市场是否认可。OFweek行业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冯辉表示,从现阶段来讲,新能源汽车不管是从价格层面,还是从便捷程度来讲,都难以获得私人消费者的青睐。“价格层面虽然有国家,地方政府的补贴,但新能源汽车本身高额的购置成本,还是会让消费者打退堂鼓。另外一点,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不完善,是新能源汽车不够便捷的直接体现,这显然制约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童光毅近日表示,按照规划到2020年,集中式充换电站将从现在的593座增长到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到2020年将达到450万个,增长近100倍。根据业内人士的预计,2015年我国充电设施市场规模将达200亿元,2016年400亿元,到2020年将突破1000亿元。

  与此同时,由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研究起草的《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方案》已在1月30日停止征求意见。根据方案,补助标准主要依据节能减排效果,并综合考虑生产成本、规模效应和技术进步等因素确定。

  汪家红表示,2015年和2016年将继续2014年“政策元年”的火热,针对新能源汽车的问题,陆续还会有更多的政策出台并完善。(每日经济新闻)

共 15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