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BAT发声两会:网络科技渐成新热点 8股将引领一波行情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03 13:48:4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BAT发声两会 网络科技渐成新热点

  随着互联网行业代表参与两会的人数逐渐增多,科技行业相关议案、提案或许会成为两会的新热点。

  据新京报3月3日消息,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CEO马化腾在今年两会期间共发出四项议案,均与互联网相关。他建议加快移动互联网在民生领域的普及和应用,通过互联网解决防治雾霾等重大民生问题。

  同日,有消息称,另一家国内互联网巨头——百度的CEO李彦宏,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据了解将在今年提出两个提案,分别聚焦民生与科技兴国。李彦宏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推动人工智能跨越发展,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制高点。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国家高层对信息安全的关注度不断提升,随着信息安全重视度的提高,互联网信息、高端科技领域的国产化步伐势必将得到加快。

  在海外,科技股今年以来也持续受到关注。受益于此,3月2日,纳斯达克指数时隔15年后再度重回5000点上方。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纳指创新高与美国科技产业的发展程度、资本推动创新等国情不无关系。为此,随着我国对科技创新行业的不断重视和投入,我们的科技行业也将迎来春天。

  国泰君安最新研报指出,在国际形势不稳定的外围环境和中国崛起的大背景下,电子信息安全仍有很多工作,基础操作系统和底层芯片自主化的进程仍刚刚开始。因此电子信息设备国产化率提升的空间值得期待。

  马化腾建议加快制定推动“互联网+”全国战略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CEO马化腾在今年两会期间共发出四项议案,均与互联网相关。他建议加快移动互联网在民生领域的普及和应用,通过互联网解决防治雾霾等重大民生问题。

  据新京报3月3日消息,马化腾建议,政府部门应当加快移动互联网在民生领域的普及和应用,把“人与公共服务”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全面连接起来,有助于解决看病难、教育资源不均衡以及防治雾霾等新老重大民生问题。

  他表示,这种“智慧民生”可以提高生活便捷度,降低社会成本,而且为互联网创业提供更多机会。

  马化腾还建议制定推动“互联网+”全面发展的国家战略。

  他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各行业现在都在围绕互联网做融合创新,这不仅有助产业升级,还能促进大众创业,极大方便人民生活。

  此外,他建议全社会共同参与,积极推进我国移动互联网信息无障碍标准制定及落实。“无论健全还是残疾、年轻还是年老,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应该平等、方便、无障碍地获取和使用信息。”

  随着互联网在能源方面,智能家居方面,养老医疗方面的运用越来越广泛,涉及行业也将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

  政协委员李彦宏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CEO李彦宏今年将提出两个提案,分别聚焦民生与科技兴国。李彦宏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推动人工智能跨越发展,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制高点。

  据记者获悉,李彦宏建议设立国家层面的“中国大脑”计划,以智能人机交互,大数据分析预测,自动驾驶,智能医疗诊断,智能无人飞机,军事和民用机器人技术等为重要研究领域;支持有能力的企业搭建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和公共服务平台,面向不同研究领域开放平台资源,高效对接社会资源,依托统一平台协同创新。

  “我不仅希望像发改委这样的传统政府部门介入进来,也希望中国的军方可以介入。硅谷的兴起与美国政府‘登月计划’的带动是很有关系的。我们的军队能不能把一部分费用放在国家大的基础项目上,带动整个民族创新能力的提升。”他表示。

  李彦宏还建议,在人工智能技术成果的转化与共享方面,充分引入市场机制,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带动传统工业、服务业、军事等领域的融合创新,推动传统产业和社会服务向智能化方向发展。(中国证券网)

共 9 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